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综艺《追我吧》陷舆论漩涡:演员高以翔猝死与火爆的收视率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7 22:13   https://www.yybnet.net/

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组11月27日在官方微博@追我吧 确认,嘉宾高以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奔跑时突然减速倒地,紧急将其送往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医院最终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

35岁演员高以翔死亡的信息一时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在@追我吧 中质疑该节目模式和赛制设置存在高强度等问题,此外有网友质疑该节目组在抢救高以翔的过程中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浙江广电集团总编室、浙江卫视主管综艺副总监、浙江卫视总编室,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演员录节目心源性猝死

11月27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35岁演员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过程中晕倒,后被送至医院。

同日11时46分,高以翔所属经纪公司杰星传播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高以翔在11月27日凌晨,于节目的录制过程中突然晕厥,经近三小时的急救后,不幸离开了我们,并表示悲痛万分,至今无法接受。

《追我吧》官方微博随后发文称,在该节目第九期的录制过程中,当期参与嘉宾高以翔奔跑时突然减速倒地,节目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救治,并紧急将其送往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医院最终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高以翔,原名曹志翔,1984年9月22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华语影视男演员、模特。曾连续四年入选“全球百大最帅面孔排行榜”。

2013年在都市情感剧《遇见王沥川》中,高以翔饰演男主“王沥川”一角,该剧的播出,为高以翔赢得了诸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有影迷称他诠释的王沥川是“最好的王沥川”。

对于高以翔意外离世的消息,有网友表示心痛,在其个人微博中留言表示对该信息难以相信。

涉事节目因高强度运动引争议,收视曾获三连冠

高以翔作为嘉宾参与录制的《追我吧》,由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制作,是浙江卫视推出的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于11月8日开播,目前已播出三期,每期时长约1小时25分钟。

常驻主持人由陈伟霆、范丞丞、黄景瑜、宋祖儿、吴宣仪、萧敬腾、钟楚曦担任。节目组总策划为陈立波、总导演陆浩、总制片人蒋敏昊。

据媒体报道,该节目总导演陆浩曾担任浙江卫视综艺《奔跑吧兄弟》(后改名《奔跑吧》)第一、二季总导演之一。

根据节目介绍,《追我吧》定位为一档“一边联盟一边竞技,流量明星和平民英雄打破次元壁,在你追我逃中,带来力量与智慧的双重较量”的真人秀节目。此档节目把“大型装置设置在城市CBD中,在“你追我逃”的硬核竞赛氛围中突破体能极限,展现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

为了节目的吸引力,参与嘉宾需在夜晚进行大运动量的竞技活动。

澎湃新闻发现,《追我吧》的赛制每期都不同,节目在第二期赛制升级后将挑战者变为两队,有三轮赛道的挑战,其中包括“单人赛道、双人赛道,还有紧张刺激的团队赛道,在终极赛道获胜的队伍整队都获得闪电勋章”。

澎湃新闻在观看今年11月8日和11月22日这两期《追我吧》节目时发现,节目组的模式是体能方面拥有专业素质的素人追逐明星,完成一系列的考验后明星获得闪电勋章,最后根据闪电勋章的多少来竞争整一季的追我能量榜最终排名。

此外,该节目受争议的是,节目组设置了一系列高难度的挑战,如攀爬70米后速降、剧烈奔跑等。节目第一期,钟楚曦参与了时间争夺战环节,此环节在有限空间内躲避追赶者,需在90秒内不间断奔跑。完成任务后,钟楚曦满头大汗,直呼“整个头都麻了”。

节目第二期,嘉宾奥运冠军邹市明在过平衡滚筒环节时,不慎坠落进海洋球。近15秒后,镜头切换至下一位嘉宾。其间,有常驻主持人称“邹市明可以的!”

澎湃新闻注意到,微博@追我吧 曾在11月25日发布消息称,《追我吧》收视火爆达1.22,占CSM59城市组第一,周五档全天综艺收视三连冠!热搜强势刷屏,话题热度飙升,本期热搜20个,覆盖全网16个平台,斩获多个平台热搜榜单第一。

自@追我吧 发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的声明后,有网友留言质疑“为何要三更半夜录制”“大半夜录制高强度的体能综艺艺人的安全如何保障”。

针对网友的质疑,澎湃新闻11月27日多次致电浙江广电集团总编室、浙江卫视主管综艺副总监,浙江卫视总编室,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浙江卫视一位主管广告业务的工作人员称,一切以《追我吧》官方声明为准。

新闻推荐

《中国地名大会》正式亮相央视

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到《中国谜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近年来,由央视推出的“大会”系列文化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艺《追我吧》陷舆论漩涡:演员高以翔猝死与火爆的收视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