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见证豪华变迁,创想中国 WEY 来 品牌可是小鲜肉,技术必须有高度!艾瑞咨询豪车调查揭示新生代消费群体定义新豪华 原来,这才叫年轻的“豪华”

来源:华商报 2019-11-2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1-10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4%和0.1%。

整个车市在寒冷中蹒跚前行时,豪华车市场一枝独秀逆增长:前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4.1%,所占比重提升至9.0%。

1月20日,WEY品牌在广州举行三周年品牌之夜。其当家人魏建军在现场宣布:豪华品牌,我们杠上了!

魏建军对“豪华”的矢志追求其情可嘉,但一个成立仅有3年之久的新品牌,凭什么撬动BBA等豪华品牌在中国几已固若金汤市场,并最终让世界承认它?

>>“豪华变迁”,一个新字两面写

WEY品牌之夜现场,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咨询”首次发布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白皮书。透过这份白皮书我们就能够看出WEY向豪华坚定不移背后的底气所在。

白皮书中这样描述:随着汽车消费的变迁,新生代消费者对豪华车的认知与态度也发生一定的变化。主要表现对核心技术的理解与需求以及对豪华车衡量标准两大方面:1)衡量标准方面:更在意车辆自身豪华感与豪华体验,更侧重实际车辆传递的品质,更加实际,对品牌、价格的重视度降低,不在意品牌附加的标签,对品牌的接受范围更广;2)核心技术的理解与需求方面:对智能化、车联网等相关核心技术要求高,豪华车应该具备先进的新兴技术。实际上,这份报告归根结底只有一个字,新。“新”字的两个面儿构成了这个报告的主体,而新的这两个面儿可以说是WEY品牌跻身豪华的依据所在。

>>新生代:豪华未必要高价

新字的第一个面儿叫新生代消费群体。白皮书对这个群体的描述为85后为主,对个性、与众不同的、有态度的品牌更加推崇,能产生强烈共鸣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有几个显著的特色,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敢于消费、愿意为品质买单。

吴晓波频道的《2018新中产白皮书》中描述,在新中产群体中超过72%的人都是80/90后。这部分人的消费中带有典型的发展型消费,例如为提升地位、提升魅力进行的支出。《2019年新中产白皮书》中更是直接解读为,这群人愿意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这种美好事物通常有几个代名词、品质、精致、豪华。

这群新生代的消费者在愿意为品质、豪华买单的同时,他们的另一个特点也同样显著。吴晓波的今年的新数据显示,90后的平均负债率至少接近30%,而80后的负债率比90后更高。汇丰银行的一组数据也显示,我国已经工作的90后负债高达12.79万。

综艺节目《奇葩说》中关于“年纪轻轻精致穷,我们错了吗”的辩论之所以引起全网的关注和讨论,固然有詹青云和徐吉如这两位高知女性自带光环的原因,但精致穷切中现实引起的共鸣才是主要原因。

抛开辩论的对错,至少新生代消费者愿意为品质、豪华买单,但支付能力有一定限制却是被多方印证的事实。这个特性正是WEY品牌能够成功立足豪华的市场基础,它的品牌主张不正是,让豪华触手可及吗!

>>新定义:豪华要体现技术先机

新生代消费者群体只是让WEY有了成功的市场基础,但能不能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才真正决定WEY成败的关键。新字的另一个面儿,对豪华的新认知就是这个关键的关键。

吴晓波频道的白皮书中对新中产的职业结构进行了分解,90后多源于金融和互联网的双驱动。艾瑞咨询的调查报告也显示,消费者认为豪华车是汽车先进技术的集中展现,能体现时代的特点,智能配置是其中首要衡量因素,权重远远高于品牌历史、价格等因素。同时,超4成的消费者表示,中国新进豪华品牌的产品,目前主要特征是性价比高、配置丰富、智能化程度高。

因此以技术为驱动,在智能化、车联网等核心技术方面建立优势,抢占制高点正是WEY品牌能够被新生代消费者认同豪华身份的重要原因。根据WEY品牌的规划,到2021 年,WEY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项,推出涵盖HEV、PHEV 、BEV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实现能源清洁化的进一步落地。在智能驾驶领域,WEY品牌现款量产车型的自动驾驶水平已达到L2+,到2020年第二季度将实现L2.9级别应用,2021年将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化,2022年更将达到行业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新豪华:有颜有料还要服务好

除了在智能化和车联网等技术层面满足新生代的需求之外,漂亮的内外观设计和高端化的材质和做工同样是WEY认为自己能满足新生代对豪华需求的底气所在。

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65.1%的消费者认为WEY品牌的产品外形具有设计感,48.8%的消费者认为WEY品牌的产品内饰具有豪华感。而场景式调研的结果也显示,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认可WEY的造型设计和内饰做工。

设计和做工以外,稳定的品质和完备的服务同样是豪华不可或缺的部分。这一点,WEY足够自信。在庆典现场,WEY品牌正式发布了“双超质保”品牌服务升级计划:WEY品牌全系燃油车型的整车质保将由3年10万公里,延长为行业领先的5年15万公里。而针对燃油车型的首任车主,无论是新购车主,还已购车的老车主,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透过艾瑞咨询发布的调研结果,我们就很清楚地能够看到,WEY并不是想简单地挤进豪华这个市场,而是想通过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新消费需求,去重新定义“豪华”,创想并践行中国豪华SUV进阶新思路,最终确立自己新进豪华的地位。

应该说,魏建军看准了新豪华这个市场,一如当初对SUV市场的精准锁定,也想清楚了未来以技术驱动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但方向对了,WEY就一定能够到达目的地?虽然它已经有了30万辆的市场基础,但未来能否达到年销30万辆的目标,仍要看它是否不忘初心地坚持技术领先,仍要看它是否能一如既往地对市场保持敏锐。

前景既明,前路坎坷,WEY品牌能否如愿进身新豪华,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跑男团“踢馆”《追我吧》 黄景瑜和李晨撕名牌大战一触即发

浙江卫视《追我吧》经过两期节目的播出,刺激万分的挑战装置和趣味十足的嘉宾互动让观众对节目的期待值越来越高,更引发了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证豪华变迁,创想中国 WEY 来 品牌可是小鲜肉,技术必须有高度!艾瑞咨询豪车调查揭示新生代消费群体定义新豪华 原来,这才叫年轻的“豪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