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既然和《我的前半生》如此雷同 那我还看《第二次也很美》干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01 02:17   https://www.yybnet.net/

1

最近,在看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

为什么用“看”而不是“追”这个字眼?很简单,这部剧实在够烂,完全不值得我“追”。

那为什么还在看?原因依然很简单,那就是想看它到底能烂到什么程度。

我必须承认我有一种恶趣味——这个奇怪的癖好是我在读大学时发现的。那时候我所就读的大学每个周末都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放映两部电影,周五和周六晚上各一部。一个外地学生,又没多少钱,看电影就成了最好的消遣。看完一部好片子,除了感动,似乎再无多话可说。但看到一部烂片,之兴奋,一二三四五六……罗列得细致而又充分,批起来更是头头是道兴致盎然。关键是我发现,这样的恶趣味不仅我有,我们寝室里大部分人都有。记得大三有个周五晚上,全寝室集体去看了一部烂电影,回到寝室后,大家之激动,每个人都罗列了一长串的雷点,说得眉飞色舞激情澎湃,寝室里的温度都至少提升了2℃!那晚本来有个同学是要回家的,结果因为讨论得太欢畅了,直接跑到宿舍楼下的公用电话亭里,打电话告诉她妈,“我晚上不回来了”。然后扭身上床,继续骂。

2

当然,作为一个已经大学毕业二十来年的人,我的审美趣味已经有了很大的长进,恶趣味肯定有,但绝不会特意为之,我当初看这部剧,完全是冲着张鲁一去的。

我其实没怎么看过张鲁一的剧,但我有好几个朋友他绝对的粉丝,每次跟我讲起他主演的《红色》,都一副“这么好看的电视剧你为什么不看?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的架势,就像我有一段时间,逢人就力荐《请回答1988》而不果的神情一模一样。

很遗憾,我至今还是没看过《红色》,但却在几年前瞟了一下他演的《麻雀》,虽然后者的口碑远不及前者,但他那略带神经质的表演风格我还真挺喜欢的。

确实,我一向对演技自带风格的演员总有一种盲目的信任,觉得他们接戏的品位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看这部剧由他主演,自然就充满了期待。

3

然而,我看的第一场戏,就把我吓了一跳。

大而空旷到毫无人气的房间里,张鲁一饰演的律师许朗突然从梦中惊醒。梦里是一场血淋淋的车祸,还有个满脸是血的女人……他惊恐地坐在床上,一脸煞白。然后他像想起了什么,跌跌撞撞地奔到女儿房间,发现女儿正乖巧在躺在床上睡觉呢。他这才放下心,捋了捋女儿的头发,慢慢退了出去。

就这么一场戏,直觉告诉我,这多半是一部烂剧。

真的,我太讨厌这种样板间剧情了。房间又大又新而且每间房里除了最基本的家具再无任何活人的痕迹,看得人周身冰凉!更可笑的是,从剧情看,明明是白天,为什么睡觉,不仅许朗,包括他女儿,全都不拉窗帘!睡觉都不关窗帘,那请问窗帘拿来干什么?这让我瞬间想起了李成儒老师在《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里对马思纯说过的话:“这种情绪下,按理说是不会捋头发的,你为什么会捋?很明显,你怕镜头拍不到你的脸。”哈哈哈,这么一想,全都想得通了。

只是,张鲁一连这种片子都接,还是挺可惜的。

4

当然,这部剧最大的槽点还在剧情本身上,太像《我的前半生》了。

王子文饰演的安安,太像《我的前半生》里马伊琍演的罗子君了,都是大学一毕业就结婚生子,过上了有钱的全职太太生活(请注意是“全职太太”而不是“全职妈妈”,因为家里都有保姆),而且这个全职太太也不是为了支持老公的事业做出的所谓牺牲,剧里安安都说了,是因为不想挣着4000块钱的工资却交着1500块钱的房租,一句话,就是仗着老公有钱,把婚姻当成了永远的避风港。

但婚姻从来都不是避风港,很多人一生中最大的风浪往往来自婚姻。但罗子君和安安这些养尊处优的人哪会想这些,她们想的,永远是自己漂不漂亮啊,老公还爱不爱我呀。于是在俞非凡(安安老公)在公司里给下属们开会的时候,她仍然不管不顾地打电话过去,俞非凡都告诉她自己在开会了,她依然不依不饶,说:“那你开会重要还是我重要?”任性到了愚蠢的地步,结局当然不难预料。

艺术永远高于生活,所以和罗子君一样,尽管遭遇了婚姻的不幸,安安也有个忠心耿耿为她打点的好闺蜜。在她闹离婚争夺孩子抚养权期间,让安安住在她家,担心她败诉让她尽快找工作,替她出头,还让她在自己的店里打工过渡一下。

结局当然也是我们普通人无法企及的。安安不仅靠自己的自强不息重掌人生方向,并且在此过程中还与男主许朗经历重重误会,最终走到了一起;而多金又有才华的前夫也被重生后的安安打动,幡然醒悟,希望回头是岸……

啊,多么熟悉的情节。只是我都看过《我的前半生》了,我还来看《第二次也很美》干吗?

而且比起马伊琍的表演,王子文的演技实在太……永远的曲筱绡式演法,永远的任性霸道,永远的嘀嘀咕咕,永远的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永远地嘟着嘴,说话永远像在打滑,又快又听不清楚。

当然,我最不能忍的,还是安安无处不在的超短裤!连去医院看望前公公,都穿着超短裤,请问这是有多爱?!(夏周)

新闻推荐

这些欢乐文 好嗨呦

【编者按】透过网文小白化的表面现象,网络文学中已经诞生了很多娱乐性和思想性并重的作品,这份书单将介绍一个更加多样性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然和《我的前半生》如此雷同 那我还看《第二次也很美》干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