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综艺节目切勿越“跑”越偏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凌晨,有网友爆料,演艺明星高以翔在录制一档综艺节目时,突然晕倒送医急救。随后,高以翔经纪公司发表官方声明,确认高以翔在11月27日凌晨节目录制过程中突然晕厥,“经近三小时急救后,不幸离开了我们。令我们震惊且悲痛万分,至今无法接受!”声明还对媒体和粉丝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称“经纪人以及工作团队一直陪伴在侧。家人已紧急赶往当地。”(11月28日《华西都市报》)

连日来,台湾艺人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的《追我吧》节目时因“心源性猝死”不幸去世的消息令无数网民及艺人悲痛不已。不少网友纷纷质疑节目中虐星整人部分的必要性。比如:高以翔明明恐高,却要爬上70米的高楼后再高空速降,有梅花桩、飞檐走壁、平衡滚筒,节目设置的难度系数相当大,而且又是在常人休息的深夜。据知情人士透露,高以翔患感冒连续带病工作3天,猝死前连续拍摄17小时没有休息,出事是在凌晨1点多钟,普通人正是酣睡正香的时候,他却在全力用命奔跑。据说,连曾是国字号的运动员都直呼受不了,更何况是平时专业素养几乎为零来“客串”的艺人们呢?因此,高以翔出事,是看似偶然事故中隐藏的必然。这种一味追求收视率、看热闹不嫌事大、不顾艺人健康甚至牺牲艺人生命为代价的真人秀节目,让人唏嘘不已。

随着自媒体的发展,这些年不少卫视面临收视寒冬,都在叫苦日子不好过,真人秀节目也成了他们挽留观众、保证收视率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旅游、体验、游戏、密室求生等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而虐星、虐心,成为许多真人秀节目的关键词。有的为了避免节目同质化,剑走偏锋,任性增加难度,甚至扬言“就是看个勇气,不谈什么专业技术问题”;为了制造噱头博眼球,不断增加虐星的戏码,以此塑造“努力”“用力”“悲壮”的看点,以期用这种“卖苦”的表现,给观众带来励志的效果,结果让节目越“跑”越偏,万劫不复。

当前,许多综艺节目没有“四两拨千斤”的匠心匠人,没有把准受众的审美偏好,更没有掌握艺人的能力边界,而是投机取巧走捷径,希望利用高危的真人秀节目,获得收视咸鱼翻身,这无疑注定是好得了一时也不会长久的短期效应。前不久,央视推出大型原创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通过梳理提炼中国经典故事,以致敬经典的方式去创造新的经典。舞台上并没有刀光剑影、难度很大的炫技表演,却依然获得收视长虹。讲好中国故事,拓展综艺文化节目审美维度和视野,或许是上述卫视亟待需要补上的一课。

当然,要杜绝此类悲剧的发生,除了加大对行业上的监管外,艺人也应洁身自好,理性评估节目风险,别重蹈覆辙,收视率是人家的,而命是自己的,别让某一个高光时刻,成为你的谢幕演出。

新闻推荐

这些综艺“病” 该治治了

超长录制时间、恶意剪辑、三观不正等,电视行业应该反思了演员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追我吧》时,猝然结束了35岁的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艺节目切勿越“跑”越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