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央视名嘴“小尼”首当综艺制片人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我其实挺内向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1 04:10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生活》海报受访者供图

被观众爱称为“小尼”,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以亲切活泼的主持风格深受大众喜爱,春节临近,除了忙碌于央视各大晚会的主持工作,由尼格买提首次担任制片人兼总导演的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日前在央视持续热播,节目传递的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引发观众共鸣。9日中午,尼格买提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谈“跨界”的同时,他也谈及央视越来越“年轻”的变化。

在新节目中展示真实的自己

分享生活哲学

《你好生活》是尼格买提首挑制作人和总导演大梁的作品。节目中,他与两位性格迥异的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共同前往四座城市体验民宿生活,并与撒贝宁、董卿、阮经天、古力娜扎等12位明星嘉宾在生活旅行体验中,探讨生活的意义,分享生活哲学。

尼格买提表示,自己希望通过《你好生活》,给青年人更多触动,“我们希望观众在这个节目里看到自己——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注脚。认真生活过的人才知道,他们通过努力换来的不是壮阔波澜,反倒是内心世界的安宁。”

首次做制作人,尼格买提透露接下这档栏目,源于觉得它能展现自己更真实的样子,“在这个节目里我更‘放下’——可能大家不信,其实生活当中我是有点内向、不那么愿意说话的性格。在这个节目中,我也是一个倾听者的角色。”

然而跨界并不是容易的,尼格买提笑着说:“一直觉得当好一个主持人不容易,做了制片人才发现,台下的工作才是真难。从立项到招商,一场场的会议,确认碰头,一次次汇报方案、竞选,一个个地敲定嘉宾,核对流程……前前后后无数细枝末节。”

节目内容天马行空

“年轻人都撒开了玩儿”

曾经央视主持人在观众心中都是“正襟危坐”的主播姿态,而近年来,不管是打造了多档文化节目的董卿;以“段子手”风格频上热搜的朱广权;被网友戏称为“宝藏男孩”的撒贝宁;用“康辉vlog”的新闻播报方式引发网络追捧的康辉……都让人感受到央视与大众的距离越来越近,央视主持人与大众对话的方式越来越时尚了。

对此,尼格买提深有同感,“过去大家对于央视主持人的印象,太标签化了,现在这种印象在慢慢改变。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而且每个人的风格也不是很固定,比如你在《新闻联播》看到的康辉是那样儿的,你在综艺节目里看到的康辉又是另外的一个样子,在《你好生活》里看到的康辉又是完全想不到的样子。我是觉得,每个央视主持人的风格都有多面,其中藏着很多惊喜,而且大家现在越来越愿意把自己更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尼格买提同时表示,《你好生活》是央视一档面向年轻人的节目,自己在做节目时,并没有感受到所谓界限和掣肘,“你们可以回顾一下我们前几期节目的很多内容,都是天马行空的,很好玩。实际上包括台领导、频道领导对我们几乎没有任何的限制——年轻人就撒开了,玩儿吧。因为他们是相信我们心里是有一个标准,有杆秤的。”

真正好的慢综艺

应该有营养且细水长流

最近,网红李子柒传统隐逸的生活方式,让许多被焦虑情绪和快节奏生活包围的现代人羡慕不已。满足大众口味,眼下慢综艺也风靡荧屏和网络,成为综艺主流。

尼格买提说,自己平时也挺喜欢看生活旅行类的慢综艺节目,“我理解的真正的慢综艺,是能让大家放下心灵,慢下节奏,在节目里聊一些有营养的东西,但不是强行要大家关注,而是润物无声,细水长流。”

尼格买提说,希望自己的节目能在嘈杂的娱乐环境里,做一股清流,“至少年轻人看完这个节目以后,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心中的那个少年还在吗?上一次攀登一座高峰是什么时候?我真的要善待自己的身体吗?等等等等。我希望大家,很轻松地看完节目之后,能够想一想,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那美好的生活在哪里?属于青年人的美好生活在哪里?”记者孙欢实习生孙婧文

新闻推荐

朱丹是不是过得太安逸了?

中国有俗语:下不为例,事不过三。但是对于朱丹来说,短短40天内叫错数个嘉宾的名字,口误已经成了她的最大标签,主持人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019,没有之一2020-01-10 01:33
评论:(央视名嘴“小尼”首当综艺制片人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我其实挺内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