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享年78岁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6 10:1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月16日,赵忠祥之子赵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消息,证实赵忠祥于1月16日因病在京离世,享年78岁。

赵忠祥于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195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成为中国第一位男播音员。在中央电视台就职的40余年中,赵忠祥曾先后参与过新闻、专题和综艺等各类节目的播音主持等工作。

1960年,赵忠祥被派转播国庆游行实况,此后他连续担任了多次国庆实况转播解说;1994年和1999年,赵忠祥又在天安门城楼上主持了《国庆烟火晚会》实况直播;1978年,赵忠祥成为央视《新闻联播》第一个出镜播报的播音员,并力主引进提示器;1979年,他在《新闻联播》中首次使用了提示器;同年1月,赵忠祥随邓小平访美,期间进入白宫专访卡特,是新中国首位采访美国总统的央视记者。

1981年,赵忠祥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动物世界》节目的主持人,其富有磁性、雄厚悠扬的嗓音很受观众欢迎;1994年,赵忠祥开始主持科普类节目《人与自然》,这档节目与《动物世界》一起,成为赵忠祥代表作品,很多观众时至今日想起这类节目,都会记起赵老那标志性的解说声音;2010年7月,赵忠祥与朱迅搭档,再次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

此外,赵忠祥还是春节联欢晚会的著名主持人之一,自1984年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起,他先后主持了12次央视春晚。

2015年,赵忠祥卸任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一职,随后再次被委任为荣誉主任,负责对年轻主持人进行培养。

2019年,赵忠祥参加综艺节目《声临其境》,引发观众怀旧热潮。

2018年,赵忠祥在“2018金牌主播文化活动”中,荣获“金牌主播”终身成就奖;2019年2月,赵忠祥搭档倪萍参加《声临其境》,为《狮子王》配音,激起大众怀旧情绪;同年4月二人又共同参加《我们的师父》,这也是赵忠祥最后一次公开亮相;2019年10月30日,赵忠祥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称号。

除去荧幕上的成就,赵忠祥还多次出版书籍。1995年以来,他先后出版了《岁月随想》、《岁月缤纷》、《岁月情缘》、《湖畔絮语》、《诗意年华》和《忠祥书画》等书籍。

2020年1月,曾有媒体传出赵忠祥因病入院的消息;1月14日有媒体拍到倪萍前往医院探望赵忠祥的照片。据赵忠祥之子赵方所述,赵忠祥于2019年检查出癌症,随后便积极配合治疗。然而赵忠祥还是在1月16日早上7时30分离开了我们,那个陪伴了几代人的标志性声音,也就此成为远去的回忆。

新闻推荐

沙宝亮出道20年 首发黑胶大碟

在自己出道20年的纪念时刻,沙宝亮发布了首张黑胶大碟《消失的唱片店之岁月如刀》,并宣布将于2020年启动S20岁乐私享会,分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享年78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