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理想、阅读、自我规划让学习更有效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从21世纪第一个庚子鼠年的第一天到现在,我们在家里待了20多天时间,即使到了本该开学的日子,我们还只能继续待在家中,而且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探讨,如何才能让自己度过这一段被隔离的时间。以我有限的人生体验,我想告诉大家:

心中的理想永不破灭。我们要在内心给自己设定一个理想,最起码要有一个目标。就像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彭敏,他已经是两届的亚军,已经十分优秀,但他还是又做了一年的充分准备,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捧得桂冠。机遇总是留给那些早有准备的人,无论何时都是一条不灭的定理。

阅读帮助我们度过无聊时间。作为青少年的你们,当务之急就是求知、学习、读书,就是为自己不断地积蓄力量。阅读可以使我们的眼界、心胸会变得开阔和宽广,可以让多少无聊的时光变得不再漫长。

自我规划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力量。大凡有所作为的人,都是那些有着超人自制力和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人。越是会规划,属于自己娱乐放松的时间反而越多,当前也是我们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绝佳时期,希望大家珍惜。

除此之外,我们每天一定要挤出一个小时甚至更多的锻炼时间。钟南山爷爷84岁高龄,还能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离不开他强壮的身体。因此,加强体育锻炼也是抵御病毒侵害最为关键的因素。

新区楼村中学校长:文卫涛

新闻推荐

《流感》:灾难面前 请坚守人性之光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背景下,早前一部讲述流感疫情的韩国电影《流感》被观众翻了出来,成为豆瓣上的热门。《流感》海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想、阅读、自我规划让学习更有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