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见字如面》开启“云录制” 封面新闻刊发的学生作文《病毒来信》入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2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见字如面》海报。

《见字如面》明星在家拍摄。

2月17日中午,一档特别的综艺节目在视频网站上线。全部拍摄过程由艺人嘉宾在家自拍完成,再分发到后期剪辑独立制作,几乎每个人都在“孤军作战”,却又协同合作。这是最新一期的《见字如面》战疫特别版,从全国抗疫战斗中首批精选了15封书信,邀请明星在家朗读完成制作。

明星在家拍摄留下独特记忆

目前,已经有叶璇、李光洁、海一天、吉杰等演员和歌手参与了节目录制。与以往的《见字如面》不同的是,这次特别版由于在疫情期,大家都在自觉隔离,无法按照《见字如面》的原有形式搭建舞台、组织观众、明星登场,而是由明星在家自行录制,再经过后期团队剪辑包装后上线播出。

导演关正文告诉记者,从决定制作到节目上线,仅用了四天时间。演员们自己在家找灯光和角度拍摄,编辑导演也是“云作战”,很多困难都是边产生边克服。一部手机,一个景别,如何让节目水准尽量提高?关正文谈道,“我们不是做直播,不仅是节目组编导,嘉宾对自身的要求也非常高。”于是编导们一边选编信件,一边下载大量的图片、视频、音乐素材,建立了配乐读信单曲MV的特别节目样式,这才有了第一期的上线。

“也许疫情过后,再看这些视频会有些粗糙。但我们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精致化,让我们将来再看也不后悔,争取能够成为这个特定时期的一种特殊的记忆方式。”关正文说。

嘉宾含泪朗读写给武汉书信

“距离除夕你离家奔赴武汉七天了。七天,日子长得像是一年。”首期节目中,演员叶璇读了来自上海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夏江临写给支援武汉前线的丈夫许诗琨的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仅仅读了几句拉家常的话,叶璇已有些哽咽。

许诗琨是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一名急危重症护士,作为上海首批医疗队成员,在今年除夕夜举家团圆的时刻告别家人,连夜赶赴武汉。1月26日年初二下午,他所在的上海医疗队正式进驻并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北2楼普通病房和北3楼重症监护病房。

信中,夏江临表达了对丈夫的无比自豪,并称:“有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的英雄在前方,我们很安心,我们有信心战胜它。有你们这群‘逆行者’的顽强拼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取得胜利。”

关正文介绍道,这是一次紧急启动的特别制作,节目组从几百封信里选择了15封。入选的15封信,关正文希望能比较全面地反映疫情期间多种战斗岗位的境况和心态。有医护人员写给家人的,也有家人鼓励一线战士的。有写给警察的、写给小卖店老板的,也有写给快递小哥的。有妈妈写给儿子的,也有孩子写给父母的。有标准的信件,也有诗歌,题材、体裁丰富多样、各有侧重、各有感动。

2月19日,封面新闻作文频道“我的战疫故事”刊发的成都市棠湖外国语学校高2019级1班姜贝贝同学所写《病毒来信》一文,入选《见字如面》,由演员海一天朗诵播出。

封面新闻记者 语杨

新闻推荐

《声临其境3》本周迎“庆余年”男团 启动云录制特别节目

湖南卫视《声临其境》第三季第七期将于本周六(2月15日)22:00播出。本期节目相当有看点,从热播剧《庆余年》走出来的三位主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字如面》开启“云录制” 封面新闻刊发的学生作文《病毒来信》入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