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出门买菜不再难 党员干部当“跑男” “帐篷下的党小组”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2 05:28   https://www.yybnet.net/

王晓萌和唐南香榭党小组党员们将筹集到的物资捐赠给小区物业公司,充实防控一线。

■记者文艳文/图

佩戴上党徽、印有“党员先锋岗”的红袖标,王晓萌和她的唐南香榭党小组开始了“出门买菜不再难,党员干部当‘跑男’”送菜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要将商家配送给社区居民的51份菜品一家一家送上门,此举也是为了解决外来配送车辆不便进入小区、减少小区入口人员聚集的问题。

今年35岁的王晓萌是市委宣传部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到市上通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唐兴社区报到,认领任务,组建党小组,开展特色党组织活动,积极参与小区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小区都有党员,党员的力量来自组织,我认为首先要把小区党员组织起来,建立临时党小组,让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作用发挥到小区疫情防控主战场,让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迅速贯彻落实,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王晓萌说,唐兴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由她担任唐南香榭党小组组长。

“欢迎各位党员扫码进群助力唐南共同抗疫”。唐南香榭小区共有4栋楼,430户1300余人。记者发现,在小区门口和各单元门口,都贴有一份《致小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王晓萌说,这样做是为了充分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呼吁小区党员积极参加党小组,开展防控行动。经过广泛动员和全面梳理,目前已有16名社区党员加入了党小组。

在党小组成员中,51岁的杨晓斌和85岁的母亲党员母子齐上阵,守护自己的家园。杨晓斌告诉记者,当母亲知道他加入党小组的事儿后也要参加。考虑到母亲年纪大了,起初杨晓斌并未同意。但是母亲坚持“我是党员,要当先锋,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能干啥就干啥!”

党员们结合各自实际,纷纷就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经过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党小组初步梳理了党员干部参与一线值守、个人分片包抓、捐赠献爱心、服务隔离人员、帮小区业主送菜等一系列工作措施。

“今天我们采取就近原则,各党小组成员为自己单元的业主送菜,并做好邻里沟通……”当日,在简单的交代任务之后,党小组成员按照分工,迅速行动起来。

特殊时期、特殊条件,只能开展特殊的党内政治生活。王晓萌把唐南香榭党小组变成帐篷下的“微支部”,充分发挥一名宣传干部的优势,及时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发布到“唐南香榭党小组微信群”,及时提醒党小组全体党员及时学习领会上级决策部署,学习党纪党规,遵守防控工作中的纪律规矩,做到党员干部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广大民众科学防疫。

自下沉以来,王晓萌积极加入到社区一线防控值守行列,配合物业做好人员、车辆出入信息核查、登记、测温、车辆消毒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物业人员主动上门向小区被隔离人员讲解防护政策,听取业主诉求,为他们送生活用品,帮助倒垃圾,对小区隔离户进行走访、测体温、巡查贴封条。

“下沉社区防控工作无论再做多久,我都会带领党小组所有党员做好社区安全的守门人和守夜人!”她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云综艺”为观众提供“宅乐指南”

莫斯其格多档综艺节目陆续开启“云录制”模式,由此诞生《嘿!你在干嘛呢?》《天天云时间》《好好吃饭》等多档“云综艺”。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门买菜不再难 党员干部当“跑男” “帐篷下的党小组”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