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一呼百应",群众满意度在呼应中跃升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8-03 01:29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一呼百应”服务站,精准服务居民胜辛社区“三供一业”改造期间,居民丁先生反映楼前积水,要求增设雨水篦子,增加排水管线。但施工单位已按施工图纸完成楼前路面改造,二次施工将增加额外费用。社区了解情况后,通过“一呼百应”办公室呼叫街道分管领导、国资局,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居民代表现场协商会办,最终由施工单位按照丁先生建议,一周内完成施工,楼前积水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积水问题的快速解决,正是得益于社区的“一呼百应”工作机制。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工作理念,打造“12345”多元联动工作法,统一在社区成立“一呼百应”办公室,实行“社呼街应、街呼区应”两级呼应方式,通过“居民点、社区联、平台聚”三步流程,聚集文明执法、金牌调解、片区助力、专营服务四类力量沉到社区共解难题,最终实现“体系建设好、职能下沉好、矛盾排查好、呼应运行好、评议反馈好”五好治理目标,真正实现一呼聚能量、百应解民忧。

社区治理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有效解决社区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激发社会各类组织活力,凝聚社区治理的最大合力,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的社区治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考验着基层党组织的智慧。党建引领、八小支撑、一呼百应,雪宫街道探索出了一条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并将在更宽更广层面推广。

雪宫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雪江说:“今天的社区治理,必须将群众深层次的美好生活需求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目标相结合,上下联动、一呼百应,切实发挥好‘八小工程’的‘四治融合’作用,才能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一题多解’。”

新闻推荐

《乐队的夏天2》五条人是难得的江湖儿女, 这么快被淘汰大概是乐夏的损失

一《乐队的夏天2》姗姗来迟。开播前,33支参赛乐队凑在一起拍了张全家福,照片上黑压压站了6排人,放眼望去,比我大学毕业照上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呼百应",群众满意度在呼应中跃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