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李易峰:从“小鲜肉” 到实力派的华丽转身

来源:金周刊 2020-11-1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隐秘而伟大》,让李易峰的表演实力再次获得公认。自从电影《动物世界》之后,李易峰在演员的道路上越走越扎实,与昔日的流量光环渐行渐远。最近一两年来,从流量明星向实力派演员转型的不少。鹿晗凭借《穿越火线》和《在劫难逃》两部网剧成功翻身。易烊千玺也凭借一部《少年的你》,成功晋升为“电影咖”,成为诸多知名大导演想要合作的心头好。就在前段时间,易烊千玺还获得了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们的演技不再只是粉丝们拿着放大镜吹出来的“彩虹屁”,路人粉的喜爱和专业奖项的认可,更加证明了他们的演员身份。

再演民国剧,李易峰表演跃升

在电视剧《隐秘而伟大》播出之前,不少人对于李易峰的表演都持有怀疑和观望态度。毕竟他主演的上一部民国剧《麻雀》,因为面瘫式演技、频繁使用替身等问题而被诟病无数。虽然在电影《动物世界》中李易峰的表演获得了一致认可的好评,但这回再演电视剧会不会翻车也很难说。而当《隐秘而伟大》上线8集之后,观众们发现,李易峰的演技非但没有掉链子,反而带来了不少惊喜。

《隐秘而伟大》是一部民国背景的谍战剧,但是导演将它拍成了一部“现实主义风格的年代戏”。不少观众都说,李易峰所扮演的顾耀东,就是当代社畜“打工人”的真实写照。毕业自东吴大学法学院的高材生顾耀东,本是抱着“保护百姓,匡扶正义”的理想,无奈却是“有当英雄的心,只有查户口的命”,成为了一个基层的户籍警察。而顾耀东的满腔热血,又在都是浑水摸鱼的同事中显得格格不入,于是他成为被戏弄的对象。

李易峰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这个角色不能耍帅,也不能很酷,要演出‘憋屈’的感觉。”而他的表演也确实做到了,活脱脱演出了一个理想主义的职场菜鸟。初入职场的谨慎畏缩,遭遇不公的委屈隐忍,同时又有着理想主义者的偏执和倔强。有观众看过之后说,“这不就是刚进社会的我么!”

在职场情节之外,李易峰的表演也非常“生活流”了。在家里捧着碗边吃面边和爸妈拉家常,那股松弛劲儿也让人看到李易峰对于表演的理解已经跃升了一个层次。《隐秘而伟大》开播的第二天,李易峰就写了关于角色的小作文,他说,“杀青那天,我对导演说,从今天开始,世界上没有顾耀东了。”可见他确实是与角色融为一体了。

顾耀东这样的角色看似天真简单,其实并不好演,稍不留神就演成了男版“傻白甜”,或者横冲直撞的惹事包,不容易讨喜。而李易峰的表演做到了恰到好处的天真和可爱,让观众能够相信并且喜爱这个角色。

表演不容小觑,名导乐于重用

在2017年的网剧《心理罪》中,人们看到李易峰的演技有所进步,但真正能够达到凭借演技让人信服的程度,还是在2018年上映的电影《动物世界》中。在这部影片中,李易峰展现了自己稳扎稳打的演技,和实力不俗的台词功底。很多人走进电影院之前本是对李易峰的表演抱着别跳戏的最低要求,走出电影院之后,惊喜地发现李易峰的表演甚至超越了最高要求。有网友评价说,“这会是李易峰与其他一众小鲜肉从level(水准)上开始断层的一部影视作品。”

1987年生人的李易峰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曾说过,自己都30岁了还被人叫“小鲜肉”,挺奇怪的。于是《动物世界》成为他认真准备的一个转型之作,该片导演韩延就曾夸赞过李易峰的用功。他说当时他们试完妆之后在工作室里对剧本对到凌晨4点,“从第一场演到最后一场,他没有拿剧本,他已经都背下来了,那其实离开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这一点让我对他的认知改观很大。”

从2014年的爆款剧《古剑奇谭》之后,李易峰如火箭一般的蹿红速度让他成功进入一线,那一年也正式拉开了初代顶流的序幕——李易峰、杨洋、鹿晗、吴亦凡开启了娱乐圈的“鲜肉经济”,把影视市场搅了个天翻地覆。而随着“小鲜肉”们纷纷步入了三字头的年纪,他们也都开始寻求向实力派演员的转型。比如鹿晗,在公布恋情之后经历了长达三年的蛰伏期,今年终于凭借《穿越火线》和《在劫难逃》两部网剧的表演成功翻身。

易烊千玺的成功转型更有说服力。一部《少年的你》成功将他送入“电影咖”的行列,不仅获得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日前又提名了第33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四字弟弟脱胎换骨一般的演技有目共睹,他的表演片段被《演员请就位2》当作教科书级的范本。多位大导演也表示想要与他合作,陈可辛表示最期待拍的演员是易烊千玺,张艺谋的新作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当名导们看到了流量明星不容小觑的表演实力之后,也乐于重用这些有演技同时有热度的演员,作品和演员之间相互成就,这是观众和粉丝们都乐见的。

史文静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开播 展现紫禁城蓬勃生长的时代力量 “三朝元老”邓伦 再度“进宫”探秘

“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聂远、邓伦、张鲁一邓伦连续三年参与节目录制伴随着熟悉的主题曲旋律,《上新了·故宫》第三季近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易峰:从“小鲜肉” 到实力派的华丽转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