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吐槽难为,何不宽容?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09 06:09   https://www.yybnet.net/

热搜常客、口碑一般、节目被延迟上线,《吐槽大会》第五季可谓命运多舛,随着大张伟举起talkking的奖杯,这季《吐槽大会》艰难地结束了。

凭心而论,每一季的《吐槽大会》热度都还不错,这季的《吐槽大会》也凭借“名场面”多次登上热搜:易立竞开创了审问式吐槽的先例,许知远代表文化人吐槽出圈,范志毅和杨鸣更是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男篮、男足 “自杀式battle”。除了体育界吐槽的争议外,此前一张《吐槽大会5》现场设置大型提词器的照片也让该节目陷入了新的风波:想到嘉宾看着提词器,连几秒停顿这种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一些观众觉得受到了冒犯——此前以为的现场发挥变成了预设好的内容,嘉宾们又鼓掌、又惊讶的样子就显得很虚假。

为了节目有新意,其实《吐槽大会》这些年是一直在自我抢救的。

过去几季《吐槽大会》的重点是邀请娱乐圈的明星,这季的《吐槽大会》则请来了各个圈层的嘉宾,才诞生了易立竞、许知远、范志毅等不按套路吐嘈的名场面。

“洗白大会”一直是《吐槽大会》被诟病的点,嘉宾们禁忌太多,大家什么都不敢说,效果自然不会太好。这季在赛制上强调了竞技和冲突性,让吐槽的火力变得更加猛烈,“洗白”的程度就大大降低了。

此外,《吐槽大会》第五季还加大了吐槽视角,把对个人的吐槽转向了吐槽某个群体或者团体,比如体育圈层。这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不少的热度,但也有风险,一不小心就会“翻车”。比如,杨笠吐槽“普信男”引发部分男性群体大规模反攻,范志毅那一期结束后,原本该播出的下期节目随即被延迟上线。

五季以来,《吐槽大会》看似口碑在下滑,热度和流量却并没有减少,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接受、喜爱脱口秀文化,脱口秀线下市场的发展也迎来新的高峰,年轻人愿意买票进场,脱口秀文化正在崛起……

一方面脱口秀正在从小众走向主流视野,但另一方面,影响越大,就意味着羁绊越多、阻力越大。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应该对《吐槽大会》宽容一些,给它一些试错和磨练的机会,毕竟总要有人来做这个事情。

新闻推荐

鼓手自曝坑爹:凡尔赛式坑爹 我难以喝彩 只感到悲哀

原创与归与归随笔收录于话题#文艺随笔85#热点话题118这可能是《乐队的夏天》热播以后,“鼓手”第一次受到这么强烈的关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吐槽难为,何不宽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