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比我大30岁的好朋友

来源:白银晚报 2021-04-0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袁来

我有一个好朋友,其实她也不是我的好朋友。她比我大30岁,跟我出生在两个年代,受到两种教育,有时我和我的好朋友还会出现“代沟”,不过我们的爱没有“代沟”,这个好朋友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很随和也很严厉。有的时候会跟我一起追剧,一起看电影,一起讨论八卦,还会时不时问我谈没谈恋爱,有没有喜欢的男生,我认为我们的相处方式更像是闺蜜。她不会因为我考得不好就来打我,而是与我一起探讨没有考好的原因,跟我一起学习;她也不会因为我犯了错误就不明真相地骂我,而给予了我足够的信任、尊重与爱。她让我明白,生而为人就是不断碰壁、不断成长。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在你碰壁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个人一直守护着你,她就是妈妈。

她对我很好,但是我们往往也会在一些小事情上发生矛盾,可以把这种矛盾叫作“代沟”。说到“代沟”,在有的方面,我和妈妈跟别的母女也一样,比如:她不理解奶茶为什么那么吸引我,不理解综艺节目有什么好看的,也常会不理解很多网络语言的意思。她不理解我,我也不理解她,有时候我们只能自说自话。这对于一个在青春期的少女和另一个即将走向更年期的“少女”来说是很致命的,但是我们从没有因为这种问题而放弃交流。我给她讲奥利给,她给我讲小虎队;我给她讲王者荣耀,她给我讲跳皮筋;我给她讲正新鸡排,她给我讲东北乱炖……我们在同一时代回忆着各自的点点滴滴,并且我们愿意敞开心扉,把这些事情分享给你爱的人,这时就没有什么“代沟”了。

爱没有那么多借口,趁我们还年少多看看自己身边的妈妈吧。她们曾经也是少女,也拥有过伟大的梦想,我们对她们既是自由的枷锁也是精神的家园。当你嫌弃妈妈的碎碎念,其实她却温暖了你的岁岁年。汪国真的一句话很值得我们思考:“我们也爱母亲,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我们的爱是溪流,母亲的爱是海洋。”所以别让自己的冲动、任性、无知,亲手耗干了这一片海洋。

谢谢你,我的好朋友,比我大30岁的好朋友。谢谢你,我的好妈妈,与我一同长大的妈妈。 (摘自《中国青年报》)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

新闻推荐

主演热播剧《司藤》,为穿旗袍狂吃肉,形容自己30岁前的人生过于紧迫景甜:人生短暂 不如随心而为不留遗憾

电视剧《司藤》中景甜有不少旗袍造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司藤》中,景甜与张彬彬上演了一场奇幻爱情故事。景甜说,她向往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我大30岁的好朋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