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砸钱“买奶”会成过去式吗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1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3》后续节目录制,爱奇艺对其节目规则设置不合理处做出致歉声明。5月8日,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重点规范明星及其背后机构、官方“粉丝”团的网上行为,严厉打击引发网络“粉丝”群体非理性发声、应援等行为。

实际上,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已规定,选秀和偶像节目不得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专家认为,有关部门应当大力整治刻意引导“粉丝”大额集资的节目。

“如果节目中都是‘氪金’追星、诱导消费的内容,由此形成的文化消费习惯对于青少年而言是危险的。”制片人汪海林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网络选秀类综艺节目密集播出,有关部门应该对节目进行常态化监管,严格把握事前的报备和事后的违规惩罚。

除了对节目方的监管以外,明星和经纪公司也不能对“粉丝”的付出与奉献一味接受,适时主动拒绝是更负责任的态度。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张潇潇认为,学校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引导,增强学生对“饭圈集资”风险的了解,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追星,避免学生养成“氪金”追星的习惯。

目前,法律法规对于此类专注“饭圈”交易的平台应负的责任和义务并未有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认为,有集资功能的“粉丝”社区交易平台,除了在事前、事中、事后都应负起监管责任外,还应当严格限制集资发起人、集资参与人的年龄门槛。“尤其应当禁止未成年人参与‘饭圈’的大额集资,可通过技术手段设置金额上限、开启身份验证和限定未成年人使用时长。”朱晓磊说。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青春有你3取消决赛 央媒发声:荒诞追星不能止于道歉整改

5月9日,@爱奇艺青春有你官微发文称,目前,节目组决定终止节目录制,取消决赛。到此节目组没有公布任何消息,一些网络上的组团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砸钱“买奶”会成过去式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