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欧美综艺 > 正文

3岁喜欢上回收垃圾 7岁当CEO 美国10岁男孩靠垃圾分类走上人生巅峰 他说:垃圾回收不只是为了赚钱,而且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来源:华商报 2019-07-2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垃圾分类可谓是热门话题,当你还纠结于垃圾该丢哪个桶时,美国早已有位小男孩靠垃圾分类走向了“人生巅峰”。这个小男孩7岁创业开起了垃圾回收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回收了一百万个瓶瓶罐罐,目前已经赚够了上大学的学费,偶尔还捐钱做慈善。他还成了太平洋海洋哺乳动物保护中心的儿童大使,被授予环保大奖。

瑞恩用行动告诉我们,环保不论大小,公益不分年龄。7岁当公司CEO是什么感觉?他对普通家庭垃圾分类有什么建议?7月18日,华商报记者专访了瑞恩和他的父亲戴蒙。

>>谈垃圾回收

当公司CEO感觉非常好

赚的钱存大学学费做慈善

华商报:你好,瑞恩,你的垃圾回收生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瑞恩:三岁的时候,爸爸第一次带我到垃圾回收中心,我们用家里的几袋装满瓶瓶罐罐的垃圾换了一些钱。从那天起,我就对垃圾分类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决定要靠垃圾分类赚钱。7岁时,爸爸帮我注册了公司。

华商报:小小年纪成为公司CEO,感觉如何?

瑞恩:能够有家公司来经营自己的事业,那种感觉非常好。公司开在家里,爸爸帮着设计网站,妈妈帮着扩展客户,而我负责去回收垃圾。然后,我们一家人在后院进行垃圾分类,那里有8个大垃圾桶,我们会将回收来的垃圾进行清洗,先倒出里面的残留液体,洗净瓶身,摆开晾晒,然后将塑料瓶、玻璃瓶还有各种罐子等都分类装进垃圾袋。每隔三个星期,爸爸或奶奶会开车带着我将分类好的垃圾送到回收中心。

华商报:你们公司的效益如何?

瑞恩:如今,我的客户遍布附近10个小区乃至整个郡。在我看来,公司的效益还不错,虽然有时候分类垃圾有难闻和恶心的味道,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华商报:公司赚的钱,你计划怎么花?

瑞恩:我已经攒下了8万美元,一部分用作大学学费,还会捐出一部分做慈善。我正在攒钱买一辆真正的垃圾车,来扩大我们公司的规模。买一辆垃圾卡车大概需要12万美元。

>>谈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是有趣的事情

还能帮助我们拯救环境

华商报: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怎么看你的“生意”?

瑞恩:学校里的很多老师都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很多同学都在电视上看到过我,都了解了我在干什么事情,纷纷把家中不要的瓶子存起来给我。但我觉得我跟大部分同学没有什么区别,我的一些比较亲密的朋友都认为我做的这件事情很酷。

华商报:几年来,当其他同学都在玩游戏时,你却一直在进行垃圾分类,有没有想过放弃?

瑞恩:没有,我从没有想过放弃,垃圾回收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还能帮助我们拯救环境。我希望海边的鸟和其他动物不再因为吃到垃圾而生病或死亡。我喜欢去太平洋海洋哺乳动物保护中心,去拯救那里的海狮和海豹,我捐出一部分垃圾回收赚的钱,来帮助那些因环境破坏而面临危险的动物。

华商报:你觉得普通家庭应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

瑞恩:首先,要确保你能正确进行分类,要减少垃圾袋的使用。当然,如果你在地上看到一块垃圾,请把它捡起来,即使它不是你扔的垃圾,每一件小事情都会帮助我们保护环境。

>>谈慈善活动

捐出部分钱来保护海洋生物

网上出售T恤筹善款

华商报:为什么会想到用自己赚来的钱做慈善?

瑞恩: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参观太平洋海洋哺乳动物保护中心,在那里,我了解到,每年陆地产生的塑料垃圾有80%流入到海洋,而海洋生物也正饱受着塑料垃圾的摧残。于是,我决定捐出部分钱来保护那些海洋生物。我们还在网站上出售T恤,把所得的全部收益都捐献给太平洋海洋哺乳动物保护中心。

华商报:你对未来有什么计划?

瑞恩:当我长大后,我想经营一个大型的回收企业。我要继续进行垃圾回收,直到我成为一个老人干不动为止。我总是告诉大家,回收是非常容易的,如果我们所有人都做了一点点,它会给世界带来很大的不同。

>>谈演讲我喜欢垃圾回收这件事想让所有人都热爱它

华商报:自从成为CEO后,你学到了哪些技能?

瑞恩:我的数学越来越好,因为我要管理我的公司赚的钱,每周的进账和花费都是我计算的;而且我现在还非常擅长地理,因为每当我看到人们发送给我的电子邮件和信件,我都会关注他们来自哪里,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最重要的是,我越来越善于和人们谈论我的所作所为。拥有自己的事业让我能够结识世界各地的其他孩子,这种感觉真的很酷。

华商报:你现在是个全球小名人了,你怎么看自己的名气?

瑞恩:近两年来,我的故事被传播开来了,我父亲告诉我,有大约2亿人在社交媒体上观看我的视频。我参加了一些非常酷的事情,比如我参加过《艾伦秀》,我还被CNN授予“青年奇迹”大奖。我还在全国各地进行演讲,向世界展示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回收利用。

华商报:你现在经常去各地演讲?

瑞恩:是的,我已经在很多场合进行过演讲,分享我的环保故事,呼吁更多的人爱护环境保护动物。垃圾回收不只是为了赚钱,而且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喜欢这件事,想让所有人都热爱它。

>>对话瑞恩父亲

他是个追求梦想的孩子

他的名气有助于做好事

华商报:戴蒙,你为什么想到为年仅7岁的儿子开公司?

戴蒙:在瑞恩三岁时,我以为他只有三分钟热度,但他对垃圾分类这件事的着迷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料。没想到,他还有了自己的“事业规划”。渐渐地,他不满足于分类家里的垃圾,他要扩展自己的“生意”。于是,他和妈妈挨家挨户向邻居们提供空垃圾袋,希望邻居们攒下瓶瓶罐罐等垃圾,他会定期去回收。他每次提到自己的“生意”都十分兴奋,他对垃圾回收这件事有巨大的热情。为了鼓励他,我在他7岁时给他注册了一家公司,叫“瑞恩回收公司”。自从公司成立后,瑞恩也越做越有动力。

华商报:你觉得瑞恩这几年有什么改变吗?

戴蒙:我为有瑞恩这样的儿子而骄傲。一开始,他回收垃圾只是因为兴趣和赚钱。但是他这几年来坚持垃圾回收,最大的动力是为了保护环境。瑞恩很有激情,是个有了目标就不轻易放弃的孩子,要是他觉得值得做的事情,就会马上行动。所以这才是他最初坚持垃圾回收的原因。一旦他意识到回收有助于环境并从中赚取了一些钱,他就决心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来发展他的业务。

华商报:又要学习又要回收垃圾,你会不会觉得瑞恩很辛苦?

戴蒙:每周周内,瑞恩只回收少量垃圾,主要还是在周末进行垃圾回收,我和他妈妈会和他一起开车去客户家里回收他们的瓶瓶罐罐,然后在我们家里整理,再开车送到回收中心。在周末结束时,我们会感到很累,但瑞恩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些重要的事情,他虽然累但从不气馁。

华商报:你怎么看瑞恩小小年纪就成名?

戴蒙:这很有趣也很意外。我们发现他的名气有助于做好事,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垃圾回收,保护海洋环境。瑞恩总是告诉大家,他是一个追求梦想的孩子,回收很容易,每个人都可以帮助改变世界。我希望,当他长大后,可以找到帮助人们在世界各地轻松回收垃圾的方法。华商报记者 郭霁

新闻推荐

南柱赫被“骗”来当洗碗工,全程一脸懵逼,接班人吴世勋成吃货?

罗英锡的团队不仅仅会拍景色,食物也拍的很好。而最近老罗团队正在播的一个新综艺就是《咖啡朋友》了,固定的主持人是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岁喜欢上回收垃圾 7岁当CEO 美国10岁男孩靠垃圾分类走上人生巅峰 他说:垃圾回收不只是为了赚钱,而且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