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欧美综艺 > 正文

AMC院线盘前大涨超80% 外媒称亚马逊有意对其发起收购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11 21:11   https://www.yybnet.net/

万达旗下AMC院线美股盘前涨超80%,亚马逊有意对其发起收购。

5月11日,万达旗下AMC院线(NYSE:AMC)美股盘前涨超80%。当天,有外媒报道称,亚马逊(Nasdaq:AMZN)正在考虑收购这家影院运营商的可能性。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AMC和亚马逊(Amazon)已经就可能的收购进行了商谈,但目前尚不清楚双方的讨论是否仍在进行,或是否会达成协议。据报道,AMC濒临破产,给了亚马逊以低价收购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集团曾在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购买AMC娱乐100%股权。此后,万达的持股比例有所下滑,但在2018年万达仍持股近半。

2020年以来,AMC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47%,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冠疫情暴发导致电影院线关闭。

4月9日,美国综艺杂志《The Variety》曾报道,据华尔街分析师称,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美国最大的连锁影院AMC剧院的业务已经关闭,但随着现金储备的减少,AMC剧院申请破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The Variety》报道,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Eric Handl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根据我们的观点,剧院至少要关闭到8月份,而且我们相信,AMC在这之前缺乏维持运营的流动性,我们预计公司很快将面临破产申请。”他将AMC剧院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AMC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库存现金及等价物2.65亿美元,还有可通过信贷额度获得的3.32亿美元。汉德勒认为,AMC财务弹性较小,“我们认为,在没有收入的环境下,该公司每月的现金消耗率为每月1.55亿美元,这可能会将AMC的流动性维持到6月至7月。”

不过,4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个别自媒体炒作“万达控股的美国AMC院线申请破产”纯属谣言。”(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自动驾驶有望再获大笔注资,但AI系统识别如何实现“肤色公平”还是个问题

资料图:2016年9月22日,优步公司的无人驾驶福特车型亮相匹兹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记者|刘芳2019年开春,优步公司(Uber)好消息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MC院线盘前大涨超80% 外媒称亚马逊有意对其发起收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