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欧美综艺 > 正文

比尔?盖茨宣布离婚,1305亿美元身家如何分配?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0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徐诗琪

比尔·盖茨结束了他长达27年的婚姻。

当地时间5月3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结束与梅琳达·盖茨长达27年的婚姻关系,两人宣布离婚。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身价达1305亿美元(约合8447亿元人民币),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路易威登老板伯纳德·阿尔诺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多年来,这位亿万富豪有许多大手笔的花销:他在华盛顿拥有一间价值1.25亿美元的山间庄园,一架私人飞机和一辆豪华轿车。最近,他在加利福利亚花4300万美元买下了一栋海滨别墅,这也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当然,这些“放纵”也仅占他财富的一小部分。

不过这对夫妻也曾公开表示,他们拥有如此多的财富是不公平的,他们将通过自己的慈善基金会捐献大部分财富。2005年,盖茨也在自己50岁生日时宣布,数百亿美元巨额财富将捐献给社会,不会作为遗产留给子孙。

比尔·盖茨的财富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他所持有的微软股票,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比尔·盖茨持有1.37%的微软(NASDAQ:MSFT)流通股,价值超过260亿美元。

二是他的个人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s。Cascade在房地产、能源、酒店等领域进行了无数投资,其中包括四季酒店集团近一半的股权,盖茨与沙特王子共同买下了这家豪华酒店集团。2013年,盖茨还与几位未具名买家以1.61亿美元收购了旧金山丽思卡尔顿酒店。盖茨通过Cascade持有数十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包括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拖拉机制造商迪尔公司(Deere & Co)等。

盖茨还与其他20家公司共同创立了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CNBC曾报道,盖茨不愿为自己购物,但确实喜欢为妻子“买些好东西”。

盖茨还曾在《艾伦秀》上说,尽管他在31岁时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但他并没有疯狂消费。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也买过两件“疯狂的东西”,比如一架价值4000万美元,可容纳19人的私人飞机,和前文提及的那栋华盛顿庄园。

目前为止,这对富豪夫妻并未透露离婚后的财产分配计划,但可以预料的是,这些巨额资产有相当一部分仍会流向社会,为二人的慈善事业做贡献。

新闻推荐

《乐队的夏天2》:作为“解构者”的五条人

当五条人乐队在《乐队的夏天》第二个环节的1V1中再次被淘汰时,马东幽默地提醒各位观众赶紧去相关渠道投票,把这个乐队捞回...

相关推荐:
[ 新书讯 ]2020-12-19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比尔?盖茨宣布离婚,1305亿美元身家如何分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