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接种疫苗插队还袭警 这下遭凶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简法宣 本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村干部提醒打新冠疫苗要尽早去排队,村民王力芳(化名)为赴饭局居然想方设法插队,不仅不听民警劝阻还袭警。最终,她为自己的冲动和自私付出了代价:因犯袭警罪,被简阳市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

接种疫苗插队被阻 她狠咬民警

“接种疫苗的人很多,早点去早点打,打完还要观察半个小时,看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早点去排队,记住哈。”去年6月,家住简阳市施家镇的王力芳接到村干部通知,让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疫苗。“人应该没得好多哦。”王力芳在家里念叨,抱着侥幸心理,王力芳和丈夫慢慢走到镇卫生院,没想到现场接种人群已经排起了长队,预计接种时间需等待半个小时以上。

“中午还要去邻居家吃酒,排队打完疫苗肯定要迟到,不好意思让别人等我们。”为了不耽误赴宴,王力芳耍起了小聪明,她谎称自己是非接种人员,因患病要进院看病,以为这样就可以顺利插队、逃避排队。“老李快到前面来。”自己插队还不够,王力芳还把排在队尾的丈夫叫到身边,想让丈夫一起插队。

当王力芳为自己的小聪明窃喜时,正在执勤的简阳市公安局平泉派出所民警罗某、辅警李某见状连忙上前劝阻。“大家都是一早就来排队,如果每个人都插队,现场不是混乱了吗?你着急时间,别人也着急,如果实在有事,可以改天早点来打疫苗。”民警耐心的为王力芳夫妇讲道理。“我没有插队,你乱说。非礼啊,大家快来看,警察非礼人啊。”王力芳不仅不听劝阻,还污蔑执勤民警并对其进行辱骂,企图引起群众围观。听到王力芳吼叫,排队村民跑上前围观,现场秩序陷入混乱,民警再次对王力芳进行劝导,没想到她态度坚决不知悔改,为了维护现场疫苗接种秩序,民警决定先将王力芳带离疫苗接种现场。

“你们为什么抓我,放开我,是你们警察非礼人。”在带离过程中,王力芳情绪激动并极力反抗,当场用力抓扯民警,并用嘴咬民警手臂,导致两名执勤民辅警手部不同程度受伤。

严惩抗疫搅局人 她获刑4个月

到派出所后,民警先让王力芳情绪冷静下来,对其普及法律知识。王力芳这才知道自己做错了,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简阳市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力芳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且当时正处于本地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时期,其行为严重阻碍了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未尽到疫情形势下公民应当承担的防控责任。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为了严肃法纪,综合考虑被告人王力芳的犯罪性质、情节、后果及社会影响,依法判决其犯袭警罪,判处拘役4个月。

法官说法

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防疫刻不容缓。在这场抗疫中,每个人都并非局外人,更不应当做“搅局人”。及时接种疫苗,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政策,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从严惩处涉疫情犯罪,筑牢法治防线,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新闻推荐

四川省级建筑产业园区科研基地开建

四川省级建筑产业园区科研基地开建●将打造西南地区首个集绿色三星建筑、近零能耗建筑与零碳建筑于一体的示范项目●...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天在月光下晃动2022-04-02 07:02
猜你喜欢:
评论:(接种疫苗插队还袭警 这下遭凶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