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舞狮就是最大的IP

来源:成都日报 2021-12-22 01:35   https://www.yybnet.net/

《雄狮少年》剧照

国产现实主义喜剧动画电影《雄狮少年》正在热映。少年破云追梦演绎逆袭人生、平凡人崛起的故事引发现实共鸣。不少人认为它有可能成为今年贺岁档票房黑马。

《雄狮少年》从真实生活着眼,将平凡少年砥砺追梦、蜕变成“雄狮”的经历真诚呈现。

影片讲述了被人嘲笑、不被看好的少年阿娟,在机缘巧合下与好友阿猫、阿狗组成雄狮小队,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打破偏见、创造奇迹的热血励志成长故事。无论是一往无前的少年意气,还是对小人物状态、心理的真切描摹,抑或是为理想倾其所有的追梦情怀,都让很多观众“泪流满面”。

作为近年来国漫热潮中罕有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电影通过对小人物的真实剖析,传递出“勇敢追梦,就能创造奇迹”这一情感内核,同时,以舞狮非遗为线索,串联起对留守少年、城乡发展、民俗传承等问题的多重思考,使得国漫承载了更多社会意义。

舞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但这类题材除了早年的武侠片外,鲜有人触碰。电影《雄狮少年》延续优秀国产动漫的“国风”基因,把国粹中的醒狮文化融入到少年追梦的故事里,让观众在跟随故事主人公体会少年崛起变“雄狮”的燃情和执着,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影片的画面极尽细腻,从万家灯火的都市到狮头颤动的绒毛无不巨细靡遗,生动鲜活;舞狮竞技等大型动作场面如行云流水般生动自然。正如监制张苗所言,“当别人说我们是没有IP的作品时,我们自己内心知道,最大的IP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部电影里的体现就是舞狮。”

影片幕后团队俱为行业“顶流”:监制张苗曾参与过《战狼》《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家乡》等多部影片。导演孙海鹏曾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2014年度“优秀动画创作人才”奖,由他创立的“包强”团队先后为国内输出了多部独树一帜的动画短片。行业大咖强强联手,期待国漫电影《雄狮少年》可以把优秀的非遗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舞狮这项传统文化成为IP传播下去。晓辉/文

新闻推荐

徐峥追求马伊琍? 《爱情神话》发布终极预告

由徐峥监制的电影《爱情神话》日前曝光“人生全开麦”终极预告并全面开启预售。影片由邵艺辉编剧、导演,徐峥、马伊琍、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狮就是最大的IP)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