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徐峥谈《爱情神话》:市场不应该只有大片

来源:烟台晚报 2021-12-24 08:33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爱情神话》近日在北京举行特别放映。监制、领衔主演徐峥,编剧、导演邵艺辉,领衔主演马伊琍、吴越、倪虹洁亮相,分享创作感受。

《爱情神话》由90后女性导演邵艺辉编剧执导,影片展现了现代女性的情感观。谈及创作初衷,邵艺辉表示:“我不觉得女性电影一定是大女主,也不想女性成为被凝视的对象。同时我不想物化男性与女性的任意一方,他们都是掌握自己人生的人。所以电影会以男主角老白的男性视角切入,也希望电影能够让男性观众接受。”

影片中,徐峥所演绎的老白收获一致好评,有观众称:“老白这个角色跟徐峥过往饰演的角色都不一样。”谈及类型片的突破,徐峥表示:“我认为市场不应该只有大片,或者单一类型片,当代都市的风情和质感,都是有需要的。《爱情神话》是一个非常当代的作品,呈现了多元化和丰富性,这在当下市场是很重要的。”

《爱情神话》中3位性格各异的女性形象李小姐、蓓蓓、格洛瑞亚,分别凭借各自的女性观点表达赢得了观众认可。

活动现场,马伊琍表示:“我不太赞成女性放弃职场,目前承认家庭主妇的宝贵地位还是有点难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各位女性观众慎重放弃自己在职场的地位。”吴越认为:“我用家乡话演戏是第一次,很嗨。这几年演的沉重角色多,但蓓蓓她明亮、彩色,她的言行让我觉得很出挑、很潇洒,有小任性,她的观念也曾让我惊讶,但经过讨论,编剧和监制都说服了我。”倪虹洁则说:“格洛瑞亚是导演笔下的野猫,她热情又人间清醒,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懂得保护自己,女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3位女演员也特别向女性观众表达了“想对女生说的那些话”。马伊琍认为:“我们诠释的只是一种人生、一种关系,也想让大家看到积极的东西,不能因为不想经营情感而去逃避。”吴越认为:“我们想尝试打破刻板的叙事,去呈现女性的全新形象。”倪虹洁表示:“爱情友情在人生中都是宝贵的,尊重你身边所有人,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让自己做主。”

电影《爱情神话》将于今日正式上映。中新

新闻推荐

王力宏的8年婚姻与35小时代言

12月15日,知名艺人王力宏官宣已提出离婚申请,8年婚姻生活划上句号。12月17日深夜,王力宏前妻李靓蕾发长文控诉王力宏,称遭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峥谈《爱情神话》:市场不应该只有大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