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业界代表畅谈国产电影新气象

来源:烟台晚报 2021-12-3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经受疫情考验,逐步复苏的中国电影市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交出可圈可点的成绩单。在29日于厦门举行的金鸡电影论坛圆桌对话上,业界代表普遍认为,2021年是国产电影迅速崛起的一年,旺盛需求给中国电影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2021年出现了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长津湖》,显示了国内电影市场的庞大需求。“只要能拍出优秀影片,有动人的故事,中国电影整体会向好发展。”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若清说。

回望过去两年,疫情一度导致电影市场停摆,有人说遭遇了“寒冬”,但事实让电影人看到了希望。“今年春节、清明、五一、国庆等电影档期票房甚至超过2019年,达到历史上最好的节假日档期纪录。”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于冬说。中国电影市场展现的韧劲,让行业加紧“源头活水”的生产供给,为全年的平时档期提供更多选择。

导演黄建新在拍摄《长津湖》时深切感受到这些年中国电影专业上的巨大进步。他说,我们已经有能力和胸襟去网罗全球杰出电影团队参与制作,使中国电影在技术上逐渐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表示,“虽然旺盛的需求给了我们更大的市场想象空间,但也存在供给和资金紧张、消费习惯改变等多重挑战。核心问题在于如何留住观众,以高质量作品满足大众多样化的需求。”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只有立足时代、贴近人民,才能创作出更加动人的故事,这将是中国电影长足发展要解决的重要课题。

新闻推荐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花落武汉

本报讯记者28日从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界代表畅谈国产电影新气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