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狙击手》《水门桥》是首选

来源:青岛早报 2022-02-08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偏爱主旋律

有关老年观影群体的崛起,是近些年来业界颇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一位电影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电影市场,40岁以上的购票用户便被定义为中老年观众,即非主流观影人群。 “对于中老年观影人次的开拓,一直被视为电影市场的重要增量。 ”

梳理一下近几年来的票房数据也可以看到,中老年人的购票占比呈现出逐步提升之势。 2021年,票房前十影片40岁以上观众购票占比超过10%的影片共有7部,而2018、2019年仅为3部。其中,2021年的三部主旋律电影表现突出。 《长津湖》(57.7亿)、《我和我的父辈》(14.77亿)40岁以上观众购票占比都高达15.6%,《悬崖之上》(11.9亿)也有14.8%,均超过此前被市场认为最受中老年观众喜爱的《芳华》(13.7%)。这个春节档的票房数据还未最终出炉,但从目前的观影反馈来看,主旋律大片以及强剧情类影片都是老年观影较为热衷的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以前的春节档,大多是好莱坞影片以及喜剧电影,中老年观众对这两类影片的兴趣一般,近两年来,随着主旋律电影的崛起,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中老年观众贡献票房。 “《水门桥》《狙击手》这类代表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的主旋律电影,显然更符合中老年观众胃口,预售阶段就呈现出这一‘老年特质’,像是《长津湖》的想看受众占比,中老年观众占比达到14.7%,《狙击手》更是高达24.7%,此外,还有像是去年创下票房奇迹的《你好,李焕英》这类温情大片,也将不少老年观众招徕至电影院。 ”这位业内人士强调,目前的数据统计并不代表着真实的老年人观影需求,“毕竟现如今大多影片的售票都使用专属客户端,老年人对此的操作并不太行,更多会求助于年轻人进行购票操作,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这一群体票房数据的统计,但老年群体的观影需求应该更大,市场前景更为广阔。 ”

新闻推荐

《黑客帝国4》 神作崩塌?

原创深燃团队深燃深燃(shenrancaijing)原创作者|李秋涵编辑|魏佳又一部神作续集崩了。即便你没有看过《黑客帝国》系列,也应...

相关推荐:
疯狂的盲盒已过界2022-01-13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狙击手》《水门桥》是首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