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巩俐再度提名“金像奖”

来源:青岛早报 2022-02-1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第40届金像奖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电影

《怒火·重案》《梅艳芳》《智齿》《妈妈的神奇小子》《浊水漂流》

最佳导演

文念中《好好拍电影》陈木胜《怒火·重案》梁乐民《梅艳芳》郑保瑞《智齿》陈可辛《夺冠》

最佳男主角

林家栋《手卷烟》谢贤《杀出个黄昏》林家栋《智齿》梁仲恒《妈妈的神奇小子》吴镇宇《浊水漂流》

最佳女主角

周秀娜《马达·莲娜》王丹妮《梅艳芳》刘雅瑟《智齿》吴君如《妈妈的神奇小子》巩俐《夺冠》

最佳男配角

古天乐《梅艳芳》林雪《杀出个黄昏》冯皓扬《妈妈的神奇小子》柯炜林《浊水漂流》谢君豪《浊水漂流》

最佳女配角

鲍起静《除暴》廖子妤《梅艳芳》钟雪莹《杀出个黄昏》廖子妤《智齿》白浪《夺冠》李丽珍《浊水漂流》

《智齿》14项提名成获奖热门

电影《智齿》获得14项提名,成为最热影片,《梅艳芳》和《浊水漂流》获12项提名,代表中国香港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妈妈的神奇小子》获得9项提名,陈木胜导演遗作《怒火·重案》获金像奖8项提名,《拆弹专家2》《第一炉香》《一秒拳王》获4项提名,《长津湖》获3项提名。《怒火·重案》《梅艳芳》《妈妈的神奇小子》之前均已在内地上映。

获奖热门影片《智齿》由郑保瑞执导,黄柏高、叶伟信监制,林家栋、刘雅瑟、李淳、池内博之、廖子妤、沈震轩、灰熊等主演。电影根据作家雷米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从学校毕业的任凯,因一宗连环凶杀案,与刚复职的展哥开始搭档,案子破不了反倒引发连串事故。展哥重遇杀妻儿的街童王桃,被激发的恨意一发不可收拾;任凯大意失枪,误被凶手所获。凶手潜伏在城市之中,危机逐步逼近。该片曾入围第71届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并斩获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美术指导、最佳音响奖。

《浊水漂流》由李骏硕执导,吴镇宇、谢君豪、李丽珍主演,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一班于深水埗天桥底下聚居的露宿者的故事。

巩俐吴君如争夺最佳女主角

在演员奖项方面,巩俐以《夺冠》将与吴君如《妈妈的神奇小子》、刘雅瑟《智齿》、周秀娜《马达·莲娜》和王丹妮《梅艳芳》争夺最佳女主角奖,今年是巩俐时隔15年再获金像奖提名。林家栋以《手卷烟》和《智齿》双提最佳男主角,他的竞争者有谢贤《杀出个皇后》、吴镇宇《浊水漂流》和梁仲恒《妈妈的神奇小子》。

外界对于谢霆锋(《怒火·重案》主演)未能入围“最佳”略有失望,对此,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接受采访时回应,“谢霆锋好久没拍电影了,这次拍《怒火》全因导演陈木胜,全情投入,虽然这部戏因疫情一改再改,但依然无损票房,所以这次金像奖未入围,我是意外和失望,看着霆锋的付出,没想过他会不入选,唯一的安慰就是得到网友的支持。 ”霍汶希表示,谢霆锋已经得过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男主角,这次即便没有入围也不会影响他对电影的热爱。

2021年受疫情影响,香港电影金像奖决定顺延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至今年举行,金像奖主席尔冬升表示“去年第40届颁奖典礼延迟一年举行,不可以再多延迟一年,两年不办,一直积压下去不是办法,也不健康,今年集合两年电影约有70部竞逐,竞争相当激烈,希望办得成。 ”

据悉,本届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17日举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片方供图

2月16日,第40届中国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智齿》《怒火·重案》《梅艳芳》《妈妈的神奇小子》《浊水漂流》此次竞逐最佳电影奖项。

新闻推荐

荷兰弟能带个好头吗? 《神秘海域》官宣引进,好莱坞电影迎来“大年”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1月18日,“蜘蛛侠”荷兰弟(汤姆·霍兰德)主演的《神秘海域》官宣引进中国内地。此前《黑客帝...

相关推荐:
疯狂的盲盒已过界2022-01-13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巩俐再度提名“金像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