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麻瓜们”,赴一场魔法之约吧! 《神奇动物3》4月8日上映,更多“哈利·波特”元素将亮相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3-28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继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之后,同为J.K.罗琳打造的《神奇动物》系列第三部《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4月8日将在中国大陆率先上映,比北美提前一周。哈利·波特曾经影响了一整代人,它的“前传”当然更是吸引到大批哈迷,最新的“神奇动物”和“哈利·波特”又会有哪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被寄予厚望的这部大片能否提振影市呢?魔杖已经就绪,各位麻瓜,在家安心坐等魔法学校开学通知书,共赴一场魔法盛宴吧!

“魔法世界”只信罗琳打造

“不管你是不是哈迷,《神奇动物在哪里》都为你打造了一个迷人的故事!”看过《哈利·波特》的读者应该对这本书的名字不陌生。不得不说,作为《哈利·波特》的外传,《神奇动物》的每一系列都备受广大哈迷的关注。伴随着主角纽特和年轻的邓布利多有更多的剧情关联,熟悉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又一次回到了银幕之上。

《神奇动物》系列电影第一部国内上映不到48小时,票房就已破亿!不过,第二部却遭遇了挫折。这也让更多哈迷期待《神奇动物3》的故事,毕竟“魔法世界”种种有趣的故事,除了罗琳,其他人再难超越。

第三部几乎是全员回归,主演埃迪·雷德梅恩被内地影迷亲切称为“小雀斑”,他在片中饰演学识渊博但不善交际、脾气古怪的魔法动物学家纽特。虽然年轻,但“小雀斑”拥有诸多奖项加持,凭借《万物理论》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演。和卷福、抖森一样,“小雀斑”也是那种典型且稀有的英伦演员的代表,不仅能演各路流行作品,也能驾驭种种经典莎翁剧。更重要的是,《神奇动物》第二部和第三部中,他的对手戏演员是男神裘德·洛,即邓布利多。原本饰演格林德沃一角的德普,则换成了丹麦著名演员麦斯·米克尔森,也是中国内地观众比较熟悉的面孔,“麦叔“在《狩猎》、剧版《汉尼拔》的精彩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

和“哈利·波特”遥相呼应

相信没看过《哈利·波特》的人,对于《神奇动物》系列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电影和哈利·波特的故事有什么关系吗?

虽然两者的时间相差很大,但联系颇深。毕竟男主角也是就读于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而且原著作者也是罗琳。整个系列的故事发生在1920年~1930年,很多人称它为《哈利·波特》前传。《神奇动物》原本是主角纽特编写的一本书,后来被设为哈利·波特上课的课本,这个系列电影主要讲述的故事线,就是纽特的一段经历。

最让人着迷的一点就是,《神奇动物》系列几乎构建出了一个完整的世界,就算没有看过《哈利·波特》的观众,也很容易通过《神奇动物》系列走进“魔法世界”,而且这个世界是有血有肉的整体,并不是一般奇幻电影的“只有特效”。

《神奇动物》揭秘了魔法世界的反派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之间的一段往事,看过前作的影迷都知道,格林德沃是伏地魔之前魔法界最大的魔头,他与邓布利多早年是挚友,但最终两人分道扬镳。前两部铺垫了很多,也挖了不少坑,第三部的剧情承接前作,魔法世界面临危机,“邓布利多的秘密”慢慢揭开。

虽然这一系列故事相对独立,但既然和《哈利·波特》属于同一纬度,很多曾经埋藏的细节和伏笔,都能在两个系列的电影中找到呼应,这是最能让哈迷们兴奋的事情了。

在第三部《神奇动物》中,更多粉丝影迷熟悉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元素重新登场,此前《哈利·波特》系列中曾经帮助过哈利很多忙的神奇空间——“有求必应屋”将会上线。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空的飞行扫帚、装有复活石的金色飞贼、厄里斯魔镜等诸多早前“哈利·波特”粉丝耳熟能详的设定,以及《哈利·波特》系列中邓布利多给学院“加分”的场景,也会在《神奇动物3》中出现。

更多中国“神兽”将出现

在魔法世界中,多种多样的神奇动物是必不可少的,《神奇动物》系列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也是占了“动物”的便宜,看看里面的动物,不但会隐形、会袭击、会撒娇,还动不动耍脾气,非常呆萌,甚至比演员还吸引人,随着电影上映已经圈了不少粉丝。

在新电影中既有新动物登场,也有老朋友回归,观众熟悉的嗅嗅泰迪和护树罗锅皮克特再度回归,这一次它们依旧是纽特形影不离的重要伙伴。除了大家熟悉的神奇动物以外,还有很多全新的神奇动物惊艳亮相,比如拥有龙一样的双腿和巨大翅膀的气翼鸟,作为新动物,这一次它在影片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利用自己的魔法技能助纽特一臂之力。

在《神奇动物2》中,出自中国《山海经》的神兽驺吾成为全片一大亮点,很多中国影迷都惊讶于罗琳对中国文化的偏爱。在《神奇动物3》预告片中,纽特小队走进霍格沃茨著名的“有求必应屋”,巫师拉利说:“麒麟就在这些箱子之一里”。此外,凤凰也将再次出现,作为邓布利多家族多年的守护神,总能在邓布利多家族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

2001年,“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上映,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首次在电影院里惊艳世界,如今这个充满想象力的魔法世界已在银幕上风靡了20多年。前两部《神奇动物》电影全球总票房为14.6亿美元,《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全球总票房累计77亿美元,J.K.罗琳的魔法世界已经创造了近92亿美元的票房,可以说口碑票房双丰收。罗琳亲口表示,《神奇动物》系列总共有5部电影,每一部电影主要在一个城市拍摄,总共有5个不同的城市。“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是霍格沃兹”,非魔法人类的“麻瓜”们,备足干货,去赴长达四年之久的魔法之约吧!

新闻推荐

《人生大事》《一周的朋友》《神探大战》…… 清明档大战序幕悄然拉开

档期扎堆,成了这两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常态。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清明档影片在题材上比去年更为丰富,《神探大战》《被害人》《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麻瓜们”,赴一场魔法之约吧! 《神奇动物3》4月8日上映,更多“哈利·波特”元素将亮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