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降准提信心基金经理热议后市方向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2-04-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4月14日A股市场活跃度大增。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对降准预期给予了较好的反应,接下来要观察包括降准在内的政策组合拳的具体落地情况。可以明确的是,政策底已经得到进一步的夯实,市场底或已越来越近。

降准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4月13日,国常会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这符合市场预期。”一家大型公募基金权益投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历史经验,央行通常会在国常会提出后的2至30天实施降准政策。4月15日,央行如期降准0.25个百分点。

另一家基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表示,对于降准的必要性无需 怀疑。“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而新挑战在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美联储加息节奏有可能加快,3月和4月是开工旺季和信贷投放高点,流动性消耗预计加大,是降准的关键窗口期。”

“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5.5%左右的目标,货币政策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该负责人表示,降准对稳预期有帮助,但需其他直接纾困和逆周期政策加持。

华夏基金认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全年将加息9次左右,5月加息50bp的概率超过70%,中美利差收窄不会制约我国货币政策的方向,但是对宽松的幅度或会产生影响。

二季度配置谨慎中进取

除了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推动银行增强信贷投放能力,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之外,稳消费是国常会部署的另一个重点。多位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消费或成为资本市场新的突破点,配置策略则是谨慎中进取。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认为,当前市场还处在一个底部徘徊期,暂时还没有出现全面反转,相信二季度可能会是一个过渡的季度,今年下半年行情或会更加清晰。吴越说,今年可能是投资者需要紧密观察消费赛道的时点。从二季度开始可能会出现结构性机会,整体消费板块或在下半年出现更为乐观、甚至全面性的行情。“无论是从中期维度还是从两三年长期维度来看,我觉得消费已经到了一个值得重视甚至要开始加大布局的窗口期。”

消费领域中,银华基金看好白酒。银华基金认为,主要是行业公司利好叠加市场情绪改善,白酒板块前期下跌也积累了一定的动能,看好具有定价权和业绩确定性的高端白酒以及仍处于全国化扩张阶段的次高端白酒。同时预计龙头酒企有望量价齐升,业绩兑现后,高端白酒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中短期配置方面,华夏基金表示,周期和成长依然值得关注。 据上证报

新闻推荐

攒钱不如攒金豆?别盲目跟风

“攒钱不如攒金豆”“买基金不如买金豆”,近期,“金豆豆成年轻人理财新宠”登上社交平台热搜,类似言论点赞量颇高,吸引诸多9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准提信心基金经理热议后市方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