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精准发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咸阳日报 2022-04-1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 魏玉坤 王悦阳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精准发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以补短板、增后劲、稳增长。

今年以来,为扩大有效投资,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例如,1月至2月,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和高技术产业投资保持较高增速,老旧小区改造、普惠幼儿园、全民健身等补短板领域投资持续发力。但3月份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扩大有效投资面临压力。

促进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重点领域。“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各方要协同发力。当前,要着力提高对包括上述项目在内的工程的审批效率,协调保障用工和原材料供应,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促进扩大有效投资,资金必须跟得上。今年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券额度已全部下达,各地要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抓紧将新增限额对应到符合条件的项目上,加快资金使用,强化资金管理。

促进扩大有效投资,要善用民间投资。今年政府财政收支压力较大,要进一步放宽准入领域、降低投资门槛,尤其要支持民营企业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聚焦重点领域,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将助力中国经济顶住下行压力,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B)(8)

新闻推荐

央行宣布降准 释放资金约5300亿 专家: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2022年4月25日0.25%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0.5%对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发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