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 企业借助“云”力量“开枝散叶” 合肥力争2025年建成百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4-1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云会议”让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共享用工”让企业加足马力赶生产、“云平台”让工业企业“牵手”大数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不少企业借助“云”力量“开枝散叶”。4月15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合肥已发布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行动,2025年将建成百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产业生态。

云会议 促进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4月14日,中国网谷·Tech 7创新者校友线上交流会上,8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企业代表参与研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云会议中,多家校友企业的部分项目团队与瑶海区政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钽盾科技、科麦斯、深圳华旗盛世、上海最会保、陶云科技、伽马莱恩等企业代表围绕科技项目产业化,与瑶海区经济主管部门代表交流讨论,部分项目团队与瑶海区政府、投资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望落户中国网谷,相约后期持续跟进对接。

“‘T7创新者’校友交流会连接科技、投资和产业界人士,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领域研讨交流,助力跑好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创新的\‘两个一公里’。”合肥瑶海长三角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毛四方告诉记者,“中国网谷·Tech 7创新者校友交流会”已成为瑶海区产学研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为科技成果转化牵线搭桥,助力瑶海创投与高科技产业发展升级。

共享用工

让企业加足马力赶生产

“多亏了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我们的生产一直平稳有序。”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因订单产量一直在增长,需要新增200名员工,但受疫情影响,校招学生无法按时到岗,社会招聘面试人员也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海尔冰箱与经开区人社部门发出“共享用工”需求,同步通过经开区共享联盟平台发布信息。

需求很快得到了回应,世纪金源、金陵大饭店等企业与之搭建了共享用工合作。

“这个模式持续帮扶企业用工,从用工保障、分担用工成本、减轻运营负担、保障员工收入、政策支持等多方面为企业保生产、促发展。”记者从经开区了解到,从3月中旬至今,已有世纪金源、金陵大饭店等企业与海尔冰箱达成合作意向,120名员工已先后前往海尔冰箱上岗开展为期1-3个月的用工共享。

无独有偶,经开区国轩电池因产能增加需要新增员工,同样出现招工缓慢的问题,该企业4月与区内华凌公司达成共享合作意向,解决了58人的阶段性用工缺口。

据了解,合肥经开区“共享用工”模式实行两年来,已有区内外28家企业参与,累计达成合作36批次,共享用工人数达3300余人。

“我们将‘共享用工’模式纳入多层次人才体系建设扶持、助企抗疫促发展等政策体系,常态化推出补贴措施。”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部门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起,该区对企业之间通过“共享用工”模式输送员工,连续工作满一个月的,按700元/人的标准给予送工企业一次性补助。

云平台

启动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行动

日前,合肥发布《合肥市百个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设形成以综合赋能中心为牵引,覆盖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的100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产业生态。

“目前,合肥已累计培育30余个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平台连接设备数量达221.4万台套,开发APP数量累计达2980个。”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互联网已经在不少重点行业得到应用。根据方案,合肥将围绕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实际需求,强力推进20个重点发展平台和80个重点培育平台建设任务,涵盖双跨型、行业型、专业型、区域型以及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为了平台建得快,用得好,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合肥还将制定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政策,对重点平台给予支持,引导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持续提升服务能力。“除了政策外,还会鼓励平台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提高核心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能力”。

合报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对外援助 历史上的第一次

对外援助是中国政府履行国际义务的重要内容,其肇始于新中国成立之初。1976年以前,我国曾向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过援助,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企业借助“云”力量“开枝散叶” 合肥力争2025年建成百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