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满血复活 有两点需警惕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股市的表现实在是刺激,上午周围炒股的朋友都沉默不语,到收盘时则是一片欢声笑语。下午13点09分之前,上证指数分时图连续四次下探,随后金融股带动指数直线上攻,叠加后疫情题材的旅游、机场等板块,悠悠然地V了上去。

盘中指数连续四次下探,其实是3月16日行情的重现,当天上午上证指数是向下三探低点,之后才走出V型反转。应该说,经过昨天的上涨,指数短期低点已经探明了;至于后面的情况,暂时还是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更高,也别太乐观。

市场大涨符合预期,大家很开心,达哥当然也希望市场快速走好,但从反弹情况来看,有两点隐忧是需要注意的:

一是反弹的速度太快,急涨慢跌,这种情况是典型的弱势市场才有的表现。

二是券商股又一次充当了反弹的急先锋。

券商股上涨,本身就要耗费较多的多头力量,昨天券商股大涨之后,第三次临近短期压力位,这个位置又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这和之前的数字货币板块很像,如果连续遇压力而不过,就很可能成为做空的动能。所以,券商股未来几天的持续性很重要,这是能够左右指数的板块。

后疫情方向表现出色,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机场航运、免税、港口航运等多个板块大幅走高。其中的免税店题材,经过近一年半的低位震荡,昨天突破了箱体的上沿,可以重点留意一下。更多后疫情题材细分的方向,可以往海南这个地域板块上靠一靠。

需要注意的是,昨天市场都是超跌低估值方向轮转反弹,而且都是前排的涨停、后排的“一波流”后开始回流。热点在进行跷跷板切换,说明当前资金面依然有限,无法承接那么多热点。

除非这个位置真的反转了,即市场风格完全发生变化,这种概率本身比较小,所以在之前走强的基建、农业、后疫情、中药等板块,最好是寻找回调机会;而对突然拉起来的,暂时只能抱着观察的态度。

很多板块都在混战,轮动越快的时候,就越容易亏钱,还是要多点谨慎。磨底,就是看市场各方力量的博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张道达)

新闻推荐

今年过半新股破发

4月11日,创业板新股冠龙节能开盘后直接破发,截至收盘,该股下跌8.14%,报28.31元/股,冠龙节能发行价格30.82元/股。今年以来A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血复活 有两点需警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