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女鞋第一股”星期六创纪录亏损7亿元

来源:华商报 2022-04-14 03:54   https://www.yybnet.net/

被称为“女鞋第一股”的星期六近日披露2021年业绩快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净亏损7.04亿元,同比骤降2996.15%;今年一季度预计净利润8000万元-12000万元,同比增752.71%-1179.06%。

成立于2002年的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星期六、索菲亚、菲伯丽尔、迪芙斯4大中高档女鞋品牌。2009年,主营鞋履业务的星期六成为国内A股第一家上市的女鞋企业。巅峰时期,星期六曾在全国拥有超过2300家门店,与达芙妮、百丽比肩“鞋王”的称号。

面对2021年业绩创上市以来最大亏损,星期六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由于国内疫情反复导致整体消费疲软,尤其对线下销售冲击较大,从而对鞋类库存消化造成影响。加上星期六因业务转型而产生的额外费用,导致鞋履业务全年均处于经营亏损状态。

此外,2021年星期六加大了促销力度以降低库存。受售价降低、折扣费用率增加所影响,导致计算存货可变现净值所用的平均售价较上年度下降,致使全年计提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约3.15亿元。

时尚媒体业务方面,星期六控股的时尚锋迅及北京时欣两家时尚新媒体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及净利润水平均出现大幅下降,公司于年初开始实施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全年由此产生摊销费用约6923万,这也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2022年1月,星期六又表示拟将鞋类销售相关业务及资产出售,其中不包括品牌商标。自此,星期六转向于专注品牌授权、品牌管理、供应链服务的轻资产运营方式。但是,转型时尚媒体是否能获得新的增长点,还需要观察。

截至4月13日,星期六收跌0.74%,每股14.76元,总市值134亿元。股价创出阶段性新低。而年内至今,星期六股价累跌近两成。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新闻推荐

“双创”打新人数减少是IPO市场化发行的结果

■曹中铭随着3月31日科创板新股N荣昌开盘破发,今年3月已有12只新股开盘即破发,新股破发率达到32%。无论是新股开盘即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鞋第一股”星期六创纪录亏损7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