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好婆婆持家有方邻里赞 金家岭街道海大麦岛社区辛瑞红巧处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1-2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好婆婆辛瑞红。半岛全媒体记者段轶琳

在金家岭街道海大麦岛社区,有一个大家公认的好婆婆,她不仅持家有方,还是远近闻名的“24小时全职在岗”的好婆婆。她,就是今年53岁的辛瑞红。提起辛瑞红,邻里街坊都会不约而同地说:“她不但是个好女儿,更是一个好婆婆。”多年来,她如何巧处婆媳关系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儿媳常说:“婆婆就是这个家里最大的润滑剂。”

好婆婆为家操劳不言累

“通情达理、持家有方,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她用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关爱家人、帮助他人,始终不渝地散发着光和热。”这是日前在金家岭街道举办的“好母亲、好婆婆、好媳妇”座谈会上给一位荣获“好婆婆”称号的颁奖词,获此殊荣的正是辛瑞红。

儿子、媳妇平时忙于工作,所以家务活和照顾孙子的任务基本都落在辛瑞红的肩上。她每天忙里忙外,接送孩子上学,照顾家人,家里一日三餐她从不少一顿,洗衣做饭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和儿媳相处的这几年来从未红过脸,商量家中琐碎的事情,就像母女俩一样亲。

好妈妈将心比心促和睦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辛瑞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如何做一个好婆婆。每当有人问起她有什么窍门时,她都会笑着说:“人和人之间哪会没有矛盾呢?更何况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思想上又有着很大差异,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平时我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年轻人。”

平时儿子和媳妇吵架时,辛瑞红总是先从儿子身上找问题,然后再劝导小两口。生活中这样的细节还很多,不少人问她:“你为什么这样照顾儿媳妇?”她说:“她是我儿媳妇,就是我的女儿,我的孩子,我们长辈谁不想孩子们好啊?他们过得好了,我们做长辈的心里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在辛瑞红看来,做一个好婆婆并不难,儿子、儿媳、孙子都是自己的亲骨肉,同是一家人,十个指头不一般长但咬哪个都疼,就像锅和勺,没有不叮叮当当响的,但她觉得这种事只有两好才能搁一好,只要真心实意待儿媳,像亲闺女一样,将心比心就没有处不好的。

新闻推荐

网暴亦是病毒 借疫情挑动对立实施网暴 整治

清朗·网络环境整治再行动散播谣言、『饭圈』乱象炫富拜金等都在整治之列1月25日,微信公众号“网信中国”发布《关于...

相关推荐:
陕北长杂面2022-01-25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好婆婆持家有方邻里赞 金家岭街道海大麦岛社区辛瑞红巧处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