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遇上强对流天气如何正确应对?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14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冰雹一般多出现在春夏之交,空气对流发展旺盛的午后,且多出现在内陆山区。在垂直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都有冰雹存在,但冰雹要在落地前不被融化,云中的冰雹就必须增长至足够大。

遇到强对流天气,提高预防意识很有必要,面对冰雹天气,在室内和室外分别应该如何应对?

1、应将自己置身于安全地带,尽量不外出。在室内应该尽快关好门窗,远离窗户。

2、在室外突然遇到冰雹的袭击,一定要保持镇静,迅速寻找遮挡物。比如躲进室内、有封顶的公交车站等,粗壮的大树下也可以暂时躲避。

3、如果附近什么也没有,应该采取户外安全避险姿势:半蹲在地,双手抱头,全力保护头部、胸与腹部不受到袭击。如果随身携带有包、文件夹,可以临时放在头顶,使伤害降到最低。

4、下冰雹时,要顺风走,这样可以避免和冰雹的“正面冲突”。

5、如果是在开车途中遭遇冰雹,不要着急,把车靠边停下。注意停靠车辆时,不要把车停在大树旁,或是可能有大型物体掉落的区域,以免砸到。最好把车停放在车库里,以免冰雹把挡风玻璃砸坏。

6、躲避冰雹时要远离照明线路、高压电线和变压器,以防发生触电事故。另外,下冰雹时可能出现雷电,还要同时做好防雷电的准备。

(来源:中国应急信息网)

新闻推荐

神木职教中心开展“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郭小军)近日,神木职教中心开展了“反校园欺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预防和控制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活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上强对流天气如何正确应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