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青春“广场舞”为校园增活力 疫情下的大学生重温童年

来源:烟台日报 2022-04-14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孔宪东) 4月11日起,鲁东大学学术中心前广场逐渐热闹起来。每天晚上7点钟,吃完晚饭的学生们便自发地来到学校广场,在保持防疫安全距离的前提下,伴着旋律,有节奏地跳起广场舞,为疫情中封闭在校的大学生活增添活力。

“特殊时期,同学们难免会出现焦虑、紧张等一些负面情绪。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广场健美操既能增强个人体质、丰富课余生活,还能缓解学业压力、提升抗疫信心。”谈起这场散发青春气息的广场健美操,鲁东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就此介绍。

体育学院学生秦晨是广场健美操的领舞,谈及感受,她直言:“作为领舞者,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后来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氛围也越来越好,我对做好这件事情就有了更大的底气。面对疫情,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来积极应对,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许多人给广场舞贴上了一个标签,说这是大爷大妈们的专利。我们的舞蹈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广场舞,而是更有活力的大众健美操,这可是青春和活力的‘代言’,帮助消化、燃烧卡路里,非它莫属!”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王云雪在听到其他学生的看法时连忙补充,对他们来说,这是一场青春的舞蹈。

疫情中高校并不枯燥,封闭的校园对学生来说也非束缚。对此,艺术学院学生王明昊深有感触:“4月初到现在,鲁大承包了我所有的快乐。除了广场舞,还有线上音乐节、趣味运动会、跳绳、操场K歌等各种各样的活动,简直就是花样多多、惊喜不断……”

对于喜欢运动的大学生来说,学校还在各个运动场地专门安装了大功率照明灯,为的就是辅助学生们运动照明。“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和队友来踢球了,这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我们每周约定打一次比赛,输赢无所谓,过程最重要。”农学院赵毅乐在其中。

最美人间四月天。封闭在校的大学生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后山上玉兰花、梨花和桃花的芬芳,学习之余的广场舞、运动比赛、放风筝活动让学生们感叹:“似乎回到了童年,好久没有这样自由自在地放起风筝、跳舞,我们还玩起了跳皮筋、老鹰捉小鸡、踢毽子、丢手绢……把儿时的游戏都重玩一遍,对于每天宅在校园上网课的我们来说,情绪得到了舒缓。”

夜晚的鲁东大学校园里,学生们互相分享着生活:“我们将‘卧谈’改为‘操场夜谈’了,吹着微风,坐在操场上,谈学习生活、谈身边趣事,谈‘疫情结束,我想去……’疫情并没有阻挡大家的快乐,反而让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了……”

新闻推荐

面对孩子的反叛,心力交瘁的我想尽办法,终于发现 不咆哮,去陪伴,熊孩子回来了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居家几个月。我发现,以前听话、善良、懂事的哥哥变了——沉迷网络游戏,说谎,不再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广场舞”为校园增活力 疫情下的大学生重温童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