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杜锋期待易建联重返国家队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2-13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在结束与日本队的两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后,中国队已回到国内,目前正在清远隔离休整。日前,中国队主帅杜锋在接受媒体的线上采访时表示,希望易建联能重返国家队,但阿联的回归要建立在保证其健康的前提上。他还表态,如今国家队的最终目标是冲击巴黎奥运会,这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在两战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杜锋也给了张镇麟等几名小将更多的上场机会。他表示,球员需要经历更多的国际比赛锻炼。“疫情之下,国际赛事大幅缩减,希望队员们能通过这些宝贵的机会得到锻炼。中国男篮也将通过世预赛窗口期、亚洲杯等国际篮联积分赛事,尽量多挣分,提升世界排名,力争在2023年世界杯分组时进入第三档。”

明年,中国男篮的比赛任务相当繁重,将参加世锦赛、亚洲杯、亚运会等大赛。男篮功勋老将易建联能否重回国家队?杜锋没有否认这一可能性:“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旗帜性’人物,大家都希望能看到他重披国家队战袍。”但他强调:“这一切的前提是保障他的健康,我们都希望他能以健康的状态继续职业生涯。所以未来他能否重返国家队,还是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酌情考虑。”

缺席东京奥运会后,目前中国男篮的目标就是出现在三年后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对此,杜锋表示,国家队目前仍处于低谷期,要想走出低谷,需要每一个人都具备牺牲精神。“思想层面高度统一是非常关键的。对于想要来国家队‘镀金’、提升个人身价和影响力的球员,我想国家队是不欢迎的。”

在中国男篮结束隔离休整几天后,CBA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又要开打,队员们需要在隔离休整期间调整好心态和体能。杜锋也表示,大家精神上可能会出现一些烦躁,需要通过训练以及休息时间增加一些娱乐环节,搞一些小活动、小游戏加以缓解。据杜锋介绍,球员房间内配备了自行车、实心球、瑜伽垫、哑铃等训练装备,保障球员的基础体能训练。

就杜锋而言,这次隔离也算得上是一次难得的休整机会,毕竟在整个2021年,比赛一个接一个,杜锋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当被问到平时会通过什么方式放松时,杜锋表示:“隔离就是最好的放松吧,平时真的找不到时间,这次回来隔离反倒是一个挺好的时间点,可以安静地想想之前的比赛,好好地休息一下。”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东亚篮球超级联赛将于明年推出主客场赛事

新华社香港12月1日电(记者韦骅)东亚篮球超级联赛组委会12月1日在香港宣布,将于明年10月推出全新的主客场赛制,计划有8支球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心 提速 冲巴黎2021-12-03 07:46
评论:(杜锋期待易建联重返国家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