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国家男足公布新一期52人集训名单 艾克森等5名入籍球员在列,多位前国脚名列教练组助阵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1-0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7日,中国足球协会在其官网公布了

国家男子足球队2022年第一期集训人员名单。国足集训队将于1月11日起赴上海市组织集训备战,并参加12强赛第7轮至第8轮的相关赛事。

艾克森等5名入籍球员悉数在列

为备战12强赛第7轮、第8轮比赛,中国男足国家队1月7日下午公布了2022年首期集训名单。在接替李铁出任国足主教练后,李霄鹏首次“点将”,圈定了52名球员。

在集训通知名单中,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多位知名前国脚如李金羽、肇俊哲、孙继海、郑智、孙祥以及邵佳一等位列教练组。入选集训名单包括首次入选的戴伟浚,在海外联赛效力的武磊、李磊,以及入籍球员艾克森、洛国富、费南多、阿兰和蒋光太悉数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与另外3名入籍球员单独列出不同,阿兰与蒋光太依然在广州足球俱乐部入选球员行列,显然两人尚未与俱乐部解约。

在新一期集训名单中,球队从领队、教练组到入选球员人数,都出现极大变化。戚军接替张贺成为国足新领队,李霄鹏的助教团队极为庞大,达到15人,分别为何塞·佩普、陈洋、于根伟、李金羽、高尧、肇俊哲、孙继海、郑智、孙祥、邵佳一、王亮、区楚良、李雷雷、胡宇、欧威·威尔克。

中超冠军山东泰山10人入选

此外,中超冠军山东泰山共有10名球员入选,是本期集训贡献国脚最多的俱乐部。广州队也是国脚大户,共有9人入选,其中不仅包括张琳芃、韦世豪等国家队常客,小将吴少聪也将接受国足教练组考察;北京国安共有7人入选,分别为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张玉宁、侯森、高天意和王子铭。此外,本期国足名单包括2名海外球员,分别为西班牙人的武磊,和刚加盟瑞士草蜢的李磊。来自成都蓉城的刘若钒成为52名国脚中唯一的中甲球员。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于1月11日起赴上海集训备战。通过集训考察后,教练组还将圈定一份不超过30人的名单,参加12强赛第7轮、8轮客场与日本队和越南队的比赛。

综合新华社、中广报道

新闻推荐

足协杯决赛明日开战 泰山海港大将均誓言夺冠

1月4日,山东泰山队球员郭田雨(中)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成都1月7日电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9日在成都凤凰山体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男足公布新一期52人集训名单 艾克森等5名入籍球员在列,多位前国脚名列教练组助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