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李霄鹏组建“大国家队” 国足新一期征召52名球员

来源:烟台晚报 2022-01-09 07:44   https://www.yybnet.net/

7日晚,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有52名球员得到征召,加上教练团队和保障团队,共有93人。作为李霄鹏上任国足主帅后的首期集训名单,透露出怎样的信号?

大国家队模式呼之欲出

虽然保留了主力框架,但从整份52人集训名单来看,还是有不少的新面孔。比如32岁的侯森、赵宏略,29岁的李圣龙,还有24岁的魏震、王智峰,以及U23球员严鼎皓、吴少聪、高天意、蒋圣龙、韩佳奇、刘若钒、戴伟浚等。

而此次集训名单中,有10名球员来自山东泰山队,成为中超国脚人数最多的球队,其次是被征召9人的广州队,北京国安队有7人入选,上海海港有6人入选,大多数国脚还是源于中超“BIG4”。

综合以往的集训备战来看,多达52人被征召,确实有些罕见,但这恐怕也是现阶段无奈之举。疫情防控之下,国足无法进行国际热身赛,加之国内联赛已经基本结束,与国内俱乐部进行热身也并不好实现,所以只能更多地在大国家队模式下进行内部对抗。

可以预见,大国家队模式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持续。

豪华助教团“以老带新”

除了多达52名球员被征召,15人的豪华助教团也是前所未有。从履历来看,不少助教在球员时代都是风云人物,像孙继海、郑智、邵佳一、孙祥都有过不错的留洋经历,大多数成员还是韩日世界杯时期的国脚。从这一角度来说,他们会把经验带给更多年轻国脚们,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

从教练角度来看,陈洋、于根伟、李金羽、郑智、高尧目前都挂帅国内俱乐部,但除了陈洋有多年执教中超球队的经验,其他助教团成员在教练岗位上经验和履历都不太丰富。

当然,对于刚接手国足的李霄鹏来说,有这么多老队友、老搭档在,会有助于进入国足主帅角色和开展工作,但具体对于球队备战究竟有怎样的作用,还需要用时间来检验。

国足将分别于1月27日、2月1日客场挑战日本和越南队。卞立群

新闻推荐

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多位前国脚名列教练组 戴伟浚首次入选

戴伟浚7日,中国足球协会在其官网公布了国家男子足球队2022年第一期集训人员名单。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多位知名前国脚如李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磊告别队友教练2021-12-31 00:32
评论:(李霄鹏组建“大国家队” 国足新一期征召52名球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