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FIBA更新女篮排名:中国位列世界第七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2-23 06:56   https://www.yybnet.net/

2月22日,国际篮联(FIBA)公布最新一期国际篮联女子世界排名,中国女篮排名凭借在世预赛上取得的三连胜,排名第七位。此外,美国女篮仍高居榜首,日本排名第八,韩国排第十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太区排名中,中国女篮仅次于强敌澳大利亚,位居第二位。

2月份,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在日本大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美国华盛顿三地举行。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中三战三胜,获得世界杯资格的同时也稳固了世界排名第七的位置。同组的法国女篮世界排名被比利时反超,排名第六。中国女篮的积分是631.8分,在亚洲排名第二。第一的是澳大利亚女篮,她们积678分,排名世界第三。日本女篮的排名也没有变化,世界第八,亚洲第三。韩国女篮和中国台北女篮世界排名都提升了一位,她们分别排在亚洲第四和第五。排名世界第一的依旧是美国女篮,她们积分823.9分,超过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女篮100多分。

奥运会后中国女篮换帅,许利民下课,郑薇担任代理教练。换帅如换刀,中国女篮面貌焕然一新。在刚刚结束的2022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女篮取得三连胜,尤其是面对连续5届欧锦赛亚军得主、东京奥运会季军法国队,毫不畏惧,用全场碾压的方式报了一箭之仇。

现在的中国女篮阵容厚度连篮球名嘴苏群也赞不绝口。中锋位置上有世界级水平的李月汝和韩旭,李月汝有“女版奥尼尔”雅号,前锋线上有“女版勒布朗”之称的李梦和“女版杜兰特”黄思静。中国女篮在未来的几年内都是世界级强队,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具备了夺牌实力。

此前,中国女篮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打完世预赛之后,出访队伍之中累计有10人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在当地大使馆的帮助下全部开始隔离和治疗。

综合《齐鲁晚报》、网易体育报道

新闻推荐

中国女篮新增7例新冠阳性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中国篮球协会17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中国女篮的最新消息:继2月14日女篮出访队伍2名成员新冠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FIBA更新女篮排名:中国位列世界第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