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0bf340248fe3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11783769.html"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昨晚落下帷幕 陈梦樊振东加冕 国乒包揽五冠-地方网
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昨晚落下帷幕 陈梦樊振东加冕 国乒包揽五冠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3-21 15:33   https://www.yybnet.net/

?樊振东(左)与陈梦分别获得男单、女单冠军新华社发

3月20日晚,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和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樊振东分别战胜队友王曼昱、马龙,夺得冠军。至此,中国队包揽本站赛事五个项目冠军。

首先进行的是女单决赛,王曼昱和陈梦打满七局,最终陈梦以4比3击败王曼昱,夺得冠军。此前,赢下半决赛的陈梦和王曼昱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运气”二字。陈梦表示:“能够赢下这一场是非常幸运的。”王曼昱也有同感:“有很多运气球,赢在了运气上。”本次交手之前,王曼昱和陈梦之间的交手颇为频繁,陈梦以12胜5负占优,但是在近期的交手中王曼昱更加出色。全运会、世乒赛以及今年的WTT澳门冠军赛,二人的交手中王曼昱均取得胜利。

本场胜利之后陈梦的世界排名将回到第一位,对此陈梦表示:“赛前并没有想那么多,我想的就是尽全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因为前几次与王曼昱交手我都输了,今天也是抱着全力以赴去拼她、冲击她的心态去比赛的,重回世界第一非常开心,但是我们水平都在伯仲之间,这次我发挥得更好一些、幸运一些吧。”

男单决赛中,世乒赛冠军樊振东与两届奥运金牌得主马龙上演直接对话。开局阶段樊振东充分展现出强大的反手进攻能力,以11比6、11比6赢得前两局胜利。从第三局开始,马龙渐入佳境,他加强了前三板进攻,随后连胜三局,并在第六局前半段以6比1领先。逆境之下樊振东没有自乱阵脚,在相持过程中耐心寻找机会,不断追分,并在双方战成8平后连取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士气大振的现世界第一又在决胜局掌握主动,以11比7获胜,收获本站赛事个人第二项冠军。此前他搭档王楚钦在男双项目上夺冠。

此外,王楚钦/孙颖莎夺得本站混双冠军,女双桂冠归属王曼昱/孙颖莎。

至此,2022年WTT新加坡大满贯赛落下帷幕,国乒包揽了五项冠军。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2021体坛这些梗 你玩过吗

2021年即将结束,在这不同凡响的一年里,体坛也给人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记忆。相比于大放异彩的运动员和焦点事件,广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昨晚落下帷幕 陈梦樊振东加冕 国乒包揽五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

    -----------------------8da0bf340248f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