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羽毛球 > 正文

替补参赛一“黑”到底 国羽小将翁泓阳夺得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4-12 08:43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羽毛球公开赛10日落幕,中国男单小将翁泓阳一“黑”到底,在决赛中击败印尼名将乔纳坦夺得冠军,为国羽男单打破了896天的国际公开赛冠军荒。这枚金牌一方面为低迷已久的国羽男单打了一支强心剂,另一方面也给国羽小将们开了一个好头。巴黎奥运会周期的抢分序幕拉开,他们必须多参赛,多与世界名将对阵,才能在积分以及经验上得到迅速提升。

替补奇迹

翁泓阳此次参赛颇具戏剧性,由于这项500级别的比赛开赛前众多选手退出,收到有可能替补参赛通知的翁泓阳临时从国内出发,抵达仁川后再乘车五小时抵达赛地,幸运地获得个人首次参加超级500赛事的机会,由此展开神奇之旅。

虽然本站比赛缺少阿萨尔森、桃田贤斗等超级名将,但翁泓阳夺冠的含金量也不低,他首轮对手便是经常击败一线名将的东道主选手许侊熙,其后他战胜马来西亚选手詹俊为、黄智勇以及丹麦选手斯文森晋级决赛,决赛对手乔纳坦刚刚拿下上一站瑞士公开赛的冠军。作为首次参加这个级别赛事的新秀,最终能够捧回冠军奖杯,证明他在心理和技术上都达到了世界较高的水平。

翁泓阳今年23岁,目前世界排名第154,是国羽重点培养的后备力量,他曾在2019年夺得100级别的中国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冠军,2020年获全锦赛男单冠军。不过与队中22岁的李诗沣相比,翁泓阳获得的世界大赛参赛机会不算多,去年仅在汤姆斯杯小组赛露脸,且排在李诗沣之后,为第三单打。此次韩国公开赛李诗沣首轮不敌以色列老将米沙。

增添自信

在谌龙萌生退意,石宇奇返回省队,陆光祖、赵俊鹏迟迟未能在国际大赛有亮眼表现的情况下,翁泓阳的这枚金牌令人惊喜,毕竟国羽男单上一次在世界羽联巡回赛夺冠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法国公开赛,当时谌龙也是击败了乔纳坦。翁泓阳夺冠后,立即得到混双奥运会冠军黄东萍等人发文鼓励,足以看出国羽众将对小将崛起的欣喜。

虽然在此次韩国公开赛开了一个好头,但翁泓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一鸣惊人”的例子在世界羽坛比比皆是,而能否走得更远则需要经受时间的考验。以同龄人中新加坡的骆建佑和印尼新秀拉克什亚为例,前者获得过最新一届世锦赛冠军,后者是世锦赛铜牌获得者,今年除了获得印度公开赛冠军外,还获得全英赛亚军。他们都曾“一鸣惊人”,其后又经过了漫长的国际比赛历练,才取得了如今的突破。

这枚金牌对国羽小将来说,更积极的意义是增添自信,以及拓宽了接下来参加国际比赛的道路。近日世界羽联调整了世界排名积分的计算方法,在此背景下,国羽小将唯有多参加国际比赛,才能在新奥运周期内快速提升世界排名,从而获得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为巴黎奥运会做准备。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赴国外参赛致部分队员感染新冠病毒 国羽退出瑞士公开赛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丁文娴刘旸)中国羽毛球协会22日发布通告称,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开赛前的例行核酸检测中,中国队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替补参赛一“黑”到底 国羽小将翁泓阳夺得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