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燕山大学学生、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冯益为拍摄志愿者影像被闭幕式致敬短片选中

来源:新京报 2022-04-1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冯益为在拍摄照片。 本版图片/受访者供图冯益为在人民大会堂外。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冯益为燕山大学学生、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

在4月8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主管的燕山大学2020级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研究生冯益为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并上台领奖。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冯益为在张家口赛区待了70多天,服务全部24个比赛日,上岗服务384小时。他拍摄的影像资料先后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次闭幕式志愿者致敬短片选中,将志愿者的服务点滴带到鸟巢,展示给全世界观众。

上岗服务384小时

新京报:你为什么想成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

冯益为:我是张家口人,从北京和张家口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到最终成功申办,我都非常关注。2015年我还在读高中,当时我和很多朋友都在电视前,看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特别激动。我当时就想,希望能和朋友们一起成为冬奥会志愿者。

2019年,北京冬奥会开始招募志愿者,我立刻报名了。

新京报:担任志愿者的过程中,你总共服务了多长时间?

冯益为:冬奥会志愿者相关工作的开展,其实开始得很早。2021年,校团委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我第一次到冬奥会场馆是2021年年底,当时举办了“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举办期间,我在张家口赛区待了70多天,服务全部24个比赛日,上岗服务384小时。

用影像记录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

新京报:在志愿服务期间,你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冯益为: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主管,负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场馆志愿者管理、宣传、考核等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志愿者,我参与编写了33期志愿者工作日报。在志愿者工作日报中,我们需要记录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状态、实时动态、遇到的问题以及大家的想法等,之后总结并上交北京冬奥组委。

我还参与了志愿者一线新闻的报道,50余天累计报道146次。拍摄的影像资料先后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次闭幕式致敬志愿者短片选中,将志愿者的服务点滴带到鸟巢,展示给全世界观众。

新京报:在拍摄志愿者影像资料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难忘的拍摄片段?

冯益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登上闭幕式的那几个镜头。我记得其中一个镜头是我在路上碰到的一名负责通行管控的志愿者,她在路边站了很长时间,佩戴的面屏上起雾,结了冰霜。我拍下了她工作的模样,让她朝镜头挥了挥手,这个镜头让我印象很深刻。

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些都只是日常记录,虽然大家的工作都很平凡,但工作中展现的热情和奉献让我很感动。我将大家的努力一一记录下来,让更多人看到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

能参与其中很自豪

新京报: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

冯益为:张家口赛区非常寒冷,风也特大,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不小,大家都很辛苦,偶尔会有身心疲惫的感觉。

为了调节大家的状态,我们会为大家发放一些物资,比如徽章、水杯、暖贴、口罩、食物等。同时会举办一些不耗费精力但能让大家感觉到开心的活动,比如在三八妇女节当天,我们为女生们设计了抽盲盒的活动,希望能让大家觉得轻松、愉悦。对于过生日的志愿者,我们会提前制作生日贺卡,准备一份小礼物,还会用志愿者的名字做藏头诗送给他们。

新京报: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你有什么感受?

冯益为: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当所有人为了一个方向一起努力的时候,真的会办成一件大事,能参与其中,我也很自豪。在这个年纪,有幸通过了志愿者选拔,有幸在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这真的是我们这代人的幸运。

在这个年纪,有幸通过了志愿者选拔,有幸在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这真的是我们这代人的幸运。——冯益为

新京报记者吴苹苹

新闻推荐

侯逸凡加盟杭州棋院

侯逸凡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日前对新一年度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和各级联赛的注册棋手名单进行了公示。名单中,世界棋后四冠获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燕山大学学生、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冯益为拍摄志愿者影像被闭幕式致敬短片选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