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泰山队抵达亚冠赛区,明日迎首战 舞台来之不易,小鬼务必珍惜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4-14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受种种因素影响,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先后退出亚冠,中超仅剩两支参赛队。4月11日,泰山队和广州队分别抵达各自赛区。按照赛程,两支球队的亚冠首战均在15日展开。

抱着学习态度的两支年轻球队,如果能在亚冠赛场赢球,就算是一次不小的进步。

1两支球队先后退出

4月11日,上海海港发文表示,球队退出亚冠联赛。此前,海港曾公布出征亚冠的球员名单,并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但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球员无法与球队会合。退出亚冠,是球队在特殊时期下的无奈之举。

海港不是第一支退出亚冠的中超球队。3月初,长春亚泰确认退出附加赛,成为本赛季首支退赛的球队。亚泰退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超赛程安排并没有给亚冠“让路”,亚泰很难凑出除中超阵容之外的另外一套参赛阵容。

亚冠历史上,也不是没有中超球队退赛先例。辽宁宏运就曾放弃过亚冠资格,上赛季江苏队也因解散而无缘亚冠。不过,像本赛季这样有两支球队主动退出的情况,恐怕在未来也会极其罕见。

目前,中超亚冠参赛队仅剩两支。按照赛程,广州队将在15日首战柔佛,泰山队将在同一天对阵韩国大邱FC。

2年轻球员成亚冠主力军

派青年军出征,是各中超亚冠参赛队的共识,也是亚冠和中超赛程发生冲突之际,不得不作出的选择。

为了准备亚冠联赛,泰山队早早组建了U21精英梯队,并由于远伟挂帅,唐晓程担任领队。小组赛,泰山队将与大邱FC、浦和红钻、狮城水手进行6场比赛,共计16天比赛时间。

此前公布的泰山队出征名单中,只有刘军帅、季胜攀两人不是00后球员。这两名球员最终也没有随队出征。此外,正在接受隔离的U23球员方昊和阿卜杜肉苏力也无法出战。

广州队同样派出以足校学员为主的主力阵容,出征之前,球队曾对大名单作了两次更改,并补充了关浩津、杨鑫、叶国琛三名90后球员。其中,杨鑫和叶国琛曾是广州队的旧将,他们的到来,是广州队亚冠阵容的一次补强。

上个赛季,广州队和北京国安曾派出年轻球员参赛。两队总计12场比赛,只有北京国安拿到了1场平局,其余11战均告负。对今年的两支球队而言,赢下一场比赛,就已经算是不枉此行了。

3亚冠已经沦为鸡肋?

对年轻球员来说,参与亚冠联赛恐怕很难真正锻炼竞技水平。毕竟对手与自己实力相比悬殊,起不到很好的学习作用。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本届亚冠将成为“鸡肋”赛事。

“能到亚冠平台有所展示,对于他们未来的选择、被选择以及被认知,还是会有很大的帮助。”泰山精英队主帅于远伟表示。亚冠赛事将帮助小球员们开阔眼界,同时也成为他们展示自己的平台。

然而,派出“二队”出征亚冠,绝非万全之策。去年,中超球队亚冠成绩不佳,导致中超的亚冠积分降低,参赛名额也将自下赛季开始,从目前的”3+1”降为“2+2”。如果成绩继续下滑,中超的亚冠地位很有可能跌至谷底。同时,这也是对亚冠和其他参赛队的不尊重。

连续两个赛季,中超球队在面对赛程冲突时,除了派“二队”参加亚冠,似乎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到底是继续锻炼新人,还是干脆退出,或者是选择更佳应对方案,是中超球队必须作出的选择题。

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国际足联基金帮扶欠薪球员 三名中国足协注册球员获资助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国际足联日前在其网站公布,国际足联球员基金共计将拨款1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援助金在全球范围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霜仍有留洋计划2022-04-02 06:57
评论:(泰山队抵达亚冠赛区,明日迎首战 舞台来之不易,小鬼务必珍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