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运动员齐广璞经历挫折越多 爬起来的决心就越大

来源:新京报 2022-04-15 18:0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6日,齐广璞庆祝夺冠。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齐广璞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齐广璞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运动员

北京冬奥会,“四朝元老”齐广璞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于拿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4月8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齐广璞表示,北京冬奥会已是过去,接下来将逐渐恢复训练,争取参加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新周期会尽力完成每场比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对梦想和目标不放弃的精神,“只有坚持到底,所有坚持的过程最后都会给你回报。”

从无数次摔倒和失败中走到今天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岁的齐广璞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收获了第7名。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齐广璞来到第4名,距奖牌一步之遥。2018年平昌冬奥会,齐广璞再次获得第7名。

前3届冬奥会皆无缘领奖台,直到北京冬奥会,齐广璞在最后一跳中出色完成了全场最高的5.0难度动作,拿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金牌。

“我4次参加冬奥会,在以往3届冬奥会从未登上过领奖台。可以说,我是从无数次摔倒和失败中走到了今天。”齐广璞称,自己职业生涯与“迎难而上”的北京冬奥精神颇为契合,他始终相信经历越多的失败和挫折,爬起来的决心就越大。对于此前的冬奥战绩,齐广璞从不觉得遗憾,他说,因为冠军只有一个。

夺冠后,齐广璞每每接受采访时,都会谈到中国空中技巧队团队的力量,在他看来自己的成绩是几代空中技巧人努力的结果。齐广璞表示,自己从小将到老将这十几年,全队一直都非常支持他,“没有他们的鼓励,我很难坚持这么长时间。他们现在依然在鼓励我,我相信4届冬奥会不是终点,未来还会有第5届,甚至第6届。”

已进入新周期备战节奏

4月13日,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计划系列活动——“双奥石景山冰雪向未来”群众冰雪活动在首钢大跳台举行。齐广璞与武大靖、苏翊鸣、隋文静、韩聪等冬奥冠军一起参与了北京冬奥精神宣讲,随后到“中国冰雪冠军林”参加植树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石景山区的部分中小学生。齐广璞说,他在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身上看到了未来,希望他们能学习运动员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精神,不要在困难面前气馁。“运动员都是十几年如一日做一件事,面对任何困难不会放弃,也不会紧张。”齐广璞激励同学们不要害怕生命中遇到的挫折,只有真正迈过去了,才能享受胜利的喜悦。

谈及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齐广璞寄语当代年轻人,心中一定要有祖国,这样才能有底气和力量,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做到开朗、阳光,“快乐的情绪是可以传递给他人的,我相信快乐的情绪汇聚下去,最终就会成为一个大大的快乐。”

北京冬奥会后,齐广璞时常跟小自己很多的苏翊鸣、高亭宇等年轻队员交流互动。“跟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仿佛也变年轻了,对于未来和职业充满了激情和向上的能量。”齐广璞称,如今的年轻队员们对于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向往,这也能感染到自己,也坚定了继续下去的信心。

齐广璞向记者透露,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后,他已开始进入新周期备战节奏。新周期会尽力完成每场比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对梦想和目标不放弃的精神,“只有坚持到底,所有坚持的过程最后都会给你回报。”

新周期会尽力完成每场比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对梦想和目标不放弃的精神,只有坚持到底,所有坚持的过程最后都会给你回报。——齐广璞

新京报首席记者孙海光

新闻推荐

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揭牌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13日,清华大学奥林匹克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开幕式在清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运动员齐广璞经历挫折越多 爬起来的决心就越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