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体育时评: 点亮“共创未来”的人类进步之光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5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球疫情继续肆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陷入迷雾中的人类文明进步之路点亮了一束光。

“一起向未来”,这是中国给出的答案,也是我们向世界发出的时代强音。两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林匹克盛会向世人证明:唯有将彼此命运紧密相连、敞开心扉携手奋斗,才能开创更加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明天。

在这场盛会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与平等尊重、温和友善的人性之光交相辉映。

北京冬奥会冰壶循环赛,中国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不敌美国组合后,仍祝福对手并送上奥运纪念徽章;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后,美国选手考德威尔第一时间拥抱获得金牌的徐梦桃,并对她说:“我真为你感到骄傲!”……奥运赛场上,我们见证了许多这样的温暖瞬间,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是你追我赶的对手,在赛场下则是互相鼓舞的朋友,他们的友谊超越种族、国界、语言,绘就出人类团结友爱的图景。

在这场盛会里,人们共同传递着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勇气。

面对日本网友“拜托中国朋友为羽生结弦加油”的请求,中国观众不负所托,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为这位日本选手送上热烈的掌声;感受到中国志愿者的热情友好,哈萨克斯坦越野滑雪队主教练亚·巴佳伊金由衷感慨:“虽然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但依然难掩他们动人的笑容。”……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言:“当前,世界需要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向世人发出明确信息,即任何国家、民族、宗教的人民都可以超越分歧,实现团结与合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人类在艰难时刻守望相助、携手共进注入了空前的希望与力量。

在这场盛会里,中国再次向世界发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

冬奥会开幕式上,志愿者一句“欢迎来到中国”让美国单板滑雪选手特莎·莫德印象深刻。她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每次回想起来,我都会热泪盈眶!”冬残奥会越野滑雪比赛结束后,美国选手马斯特斯向现场观众致意:“当我筋疲力尽、意志动摇时,你们的加油给了我动力,感谢你们在这里。”

过去七年来,中国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兑现奥运承诺,为人类战胜挑战作出了中国贡献。事实证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完美诠释。

冬奥余韵,绵延不绝,未来之路,已在脚下。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人类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新华社太原4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樊振东、王哲林等873名运动员 将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12日发布的《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以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时评: 点亮“共创未来”的人类进步之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