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完美伴侣》 呈现现代真实婚姻状态

来源:金周刊 2022-01-0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林玉芬、梁胜权执导,高圆圆、张鲁一、王耀庆、王真儿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完美伴侣》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以都市男女的婚姻、家庭为切入点,通过两个家庭、两对夫妻在事业与家庭之间的摩擦与碰撞、权衡与选择,折射出新时代里真实的婚姻生活面貌,引发了观众对于家庭生活的思考。

以爱之名解码婚姻进化论

人物是一部作品的基石,《完美伴侣》塑造了血肉丰沛、立体可感的人物形象。剧集通过一起食品安全事件,用寥寥数笔勾勒出了几位主角的人物形象。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的陈姗,在听到女儿可能因为食物中毒入院时,强势地要求丈夫必须调查、取证、追责,也会因为担心女儿暂缓工作进程,驱车前往医院探望女儿;孙磊是一个有着悠闲工作的“家庭煮夫”,把更多的时间用来照顾女儿,陪伴孩子成长;林庆昆是一个干练且忙碌的职场精英,哪怕得知儿子中毒也要先处理工作;吴敏则是一个全职太太,面对儿子食物中毒手足无措,但也会为儿子发声站在媒体面前求一个事件真相。角色的性格、态度、对于家庭的重视程度,在这一起事件中尽数展现在观众眼前。

沿着这起事故纵向延伸,该剧继续向观众展现了两个内部权力结构截然不同的家庭,以及两对看似镜像呈现,实则相处模式大相径庭的夫妻。在陈姗与孙磊的家庭结构中,尽管呈现的是“女主外男主内”的情况,但陈姗始终在家庭与工作间尽力平衡,也从未在女儿的教育环节中缺位。而另一边的林庆昆与吴敏,则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关系,“一家之主”与“贤妻良母”的角色定位看似互补,但两人间疏于沟通、缺乏交流的问题已然初现端倪,为未来的情感冲突埋下了伏笔。除了家庭与婚姻的构筑与维系外,该剧还探讨了亲子关系、家庭教育等一系列社会话题,所择取的这些社会性文本,从现实生活的土壤中汲取了充分的养分,对现实生活具有强烈的介入性。

高圆圆飒爽反差惊喜不断

电视剧《完美伴侣》聚焦都市男女婚姻问题,讲述了现代夫妻在事业与家庭之间的权衡与选择。这是高圆圆结婚生子后复出的首部剧作,扮演女一号陈珊,她是一家著名律所证券部的女律师,全身心投入工作,根本无暇顾及丈夫和儿子的情感需求。陈珊的丈夫孙磊则由张鲁一扮演,他在一家国企工作,为了支持老婆的事业,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任,几乎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追求。近十年来,女强男弱的婚姻模式一开始运转良好,后面渐渐失去平衡,不知不觉中不堪重负。经历种种,他们最终认识到,彼此是更适合自己的完美伴侣。

谈及陈珊这个角色,高圆圆直言,这个人物有着“职场女性”以及“母亲”两重身份,也正因为这两重身份所以身上有着多重的矛盾,“这个人物,有着我理解她的部分,可跟我也有一些差距。所以有些东西,我是需要找一下感觉的。”而需要找感觉的东西则是“吵架”。高圆圆说,陈珊非常自信,她相信自己足够好,因此在职场上用很直接的方式跟别人沟通,“她脾气火暴,说话很直很冲。同时也有很多吵架的戏份,都是我拍起来比较吃力的部分。”因此,对高圆圆而言,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戏份,就是该剧开机20多天之后,和王耀庆吵架的那一场戏,“那场戏,讲述我气到用手砸桌子,结果拍了蛮多次才做到位。”她更笑言,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吵架的戏份,自己吵得越来越娴熟了。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高圆圆和张鲁一磕磕绊绊,最终,不完美的他们共同扶持,成了彼此最完美的伴侣。何谓“完美伴侣”?在高圆圆看来,自己心中的完美伴侣就是一个可以帮助你、舒缓你心中所有负面情绪的那个人,能够做彼此的心理医生的那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圆圆、张鲁一、王耀庆、王真儿、尤靖茹等实力演员外,剧集更有邬君梅、李乃文、喻恩泰、李建义、徐玉兰、闫学晶等一众戏骨加盟,他们为婚姻故事融入职场、家庭等不同面向的丰富内涵。在职场争锋、代际碰撞间,《完美伴侣》对于婚姻问题的剖析有了更深切的表达。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幸福二重奏》奏响婚姻乐章 探寻“高婚商”幸福之道

一个是职场女强人,一个是佛系打工人;一个是自尊心极强的总经理,一个是一心扑在家庭的全职太太。他们该如何奏响属于自己婚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美伴侣》 呈现现代真实婚姻状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