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出演《特战行动》肖雨剪去多年长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2-0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肖雨饰杨姝。

一头干净清爽的短发,身穿硬挺的武警军装,双手稳稳端着一把步枪,目光如炬地盯着前方……当肖雨出现在热播剧《特战行动》之中时,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一位常在青春校园剧中担任女主演的演员。取而代之的,是她在剧中拔枪时的干脆利落,在沙场上匍匐前进的咬牙坚持,面对暴徒时的勇敢决绝。

1月18日,当代武警反恐军旅剧《特战行动》登陆央视八套。该剧讲述了在国际反恐新形势下,一支高智商、高学历的“男女混编”反恐特战队临时组建而成,在血与火的搏杀中,与暴恐分子展开生死较量,在生与死的磨砺中,历练、成长和蜕变的故事。而肖雨饰演的突击手“杨姝”,正是这支特战队的成员之一。

近日,演员肖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谈到与这个角色相处数月的点滴,更谈到她眼中的“杨姝”。“我对杨姝的第一印象,也是孤傲冷静,不苟言笑,喜欢较量……但在故事的后篇,我发现了杨姝身上更多珍贵的东西。”

每天在中暑清醒中切换

挑战人体极限的高压训练,近身肉搏、负重越野、沙漠穿行……作为一部军旅剧,在镜头之中,观众能够看到的,是演员们要么行走在西北的戈壁荒漠之中,要么满身污垢翻滚在泥土之中,要么在齐腰高的水潭中打斗。在看似过瘾的打戏中,对于一个从未出演过该题材的演员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

“这是我出演的第一部军旅剧。”肖雨说。而出演此类题材,先不说演技和如何诠释人物的复杂性,演员要做到的,还有怎样完成这一场场打戏、枪战戏、爆破戏,“这对自身的体能和心理素质都有不小的挑战,我也确实得到了成长。”

肖雨说,在正式开拍之前,演员们都进行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如枪支训练、军姿训练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特战行动》于中国西北地区真实取景,镜头中,演员们奔跑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之中,并在黄沙中不断翻滚、近身肉搏。在这些戏份背后,出演者们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炎热的沙漠中跑步已经很费体力了,因为沙漠是软的,行动起来很不容易着力。”肖雨说,演员身上还背着很重的装备和枪支,再加上头盔又重又闷,摔跤成为了“家常便饭”。“当时几乎每天都在中暑和清醒中来回切换。身上有好多伤口,真的有点‘不堪回首’。”

了解军人的柔软和坚硬

面孔冷峻,喜怒哀乐不形于色,却又百发百中,是当之无愧的女狙神。当肖雨出演的“杨姝”亮相剧中时,似乎隔着屏幕,观众也能感受到其身上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以及“生人勿近”的气息。

“拿到剧本时我对杨姝的第一印象,也是孤傲,冰山,不苟言笑。”肖雨说,随着与角色的日益相处,她看到了杨姝的“另一面”,看到了其“柔软”的里层。“杨姝的成长路线,其实不是一帆风顺的,她所经历的一切,也在潜移默化之中,造就了她的刚强性格。有意思的事,即使是这么冷酷的她,更多的时候我还是会被她感动到,尤其是故事的后篇,我发现了她身上更多珍贵的东西,是与外表截然相反的。”

采访中,肖雨特别提到了一场其记忆深刻的戏份,彼时“杨姝”中了三枪,差点牺牲,她在那一刻感到了对于死亡的恐惧,也更加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背后的艰辛和付出。

“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看到军装就会觉得亲切。”肖雨说,“因为我了解他们的‘柔软’,所以我更能明白他们的‘坚硬’。那是弥足珍贵,又令人感动的东西。”

永远珍惜每一个角色

2021年夏季,肖雨才走出中央戏剧学院的校门,告别了青葱的学生时代。在不算长的演戏生涯中,她也曾出演过女一号,诠释过青春校园剧,更尝试过古装爱情喜剧、古装悬疑动作戏等不同的题材。但此次出演《特战行动》,仍带给了她许多的惊喜和新的挑战,更收获了成长。

在谈论角色、戏份等话题时,肖雨专业而冷静,聊起对未来的憧憬和考量,她才露出了新人演员的青涩和俏皮。“确实一直努力在尝试更多类型的角色,但也没有故意去挑,哈哈。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缘分,永远珍惜每一个角色,也随时期待下一个角色。”

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新闻推荐

中国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开幕

日前,中国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开幕。作为本音乐季开幕演出,“欢乐颂”新春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新华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演《特战行动》肖雨剪去多年长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