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关于婚姻,这三部新剧各有说法

来源:青岛晚报 2022-02-2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都说年轻可以有更多尝试,在互联网时代,年轻一代对于婚姻的全新想象是什么?人到中年,在一地鸡毛的生活里邂逅“少年的爱”,中年男女该如何重拾爱情?全职妈妈重返职场,在事业与家庭里,怎样与丈夫重塑婚姻的平衡?

关于爱情的种种猜想,有三部新剧要演绎给观众看。《婚姻的两种猜想》《相逢时节》《我们的婚姻》相继在荧屏亮相,各自召集演技派男女主角,从不同层面演绎当下的婚姻与生活。

《婚姻的两种猜想》

速配人生里的女性觉醒

速配人生,慢炖爱情。21日在湖南卫视、优酷开播的轻喜风都市情感剧《婚姻的两种猜想》通过诙谐而巧妙的剧情,带着观众去直面婚姻生活的甜与痛,进而领悟“没有最好的婚姻,只有可以变得更好的我们”的真谛。

《婚姻的两种猜想》由刘雪松执导,杨敬东、罗劲松担任制片,主演阵容包括杨子姗、彭冠英、林鹏、赵志伟、黄灿灿、马苏、章贺、岳红、梁天、张晞临等一众实力演员,诙谐讲述了30岁的职业女性沈明宝和“白富美”薛可欣各自闪婚的经历,而两种不同的婚姻经历却是同样的生活波折与暴击。

剧中,女白领沈明宝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清晰,婚姻事业两不误,立下目标“一年结婚、两年生娃”,她通过简历,迅速锁定了“程序猿”杨争,两人又以情感测试软件测试婚恋匹配度,门当户对、喜结良缘。而另一对新人则是沈明宝的闺蜜——30岁的豪门千金薛可欣,与健身教练发展成了“姐弟恋”,为了缩小二人的身价差距,不得不上演“装穷”戏码,令人啼笑皆非。作为都市女性情感轻喜剧,《婚姻的两种猜想》对于女性的刻画是生动而丰满的。不同于一些作品用单一化、脸谱化的女强人设定来强调“女性成长”“女性意识”,《婚姻的两种猜想》中既有沈明宝的灵动奋进,又有薛可欣的成熟自信,她们的生活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她们把成长的评判标准掌握在自己手中,敢于追寻真正的幸福。

“反催婚”“算法速配”“年下恋”都是年轻人婚恋中的“新生态”,迅疾而来,令人猝不及防,而《婚姻的两种猜想》紧跟时代变化,将这些现象吸收容纳,甚至提出了耐人深思的问题。比如,女性婚后是否就意味着事业的退让?孩子、房子会不会拉低婚姻的质量?女强男弱的“奇葩夫妻”,婚姻又将走向何处?而带着这样的提问,《婚姻的两种猜想》让剧情“飞”上一会儿,继而上演了儿媳联手婆婆智斗老公,豪门女婿奋起逆袭的情节,以轻松的方式去直面生活的沉重。

《相逢时节》

流水经年又逢君

爱情是件难懂的小事儿,男女主角兜兜转转半辈子,经历了多种坎坷,跨过了世仇,踩着一地鸡毛,终于还是走到一起。《相逢时节》是部复杂的都市情感剧,因为正午阳光出品,因为阿耐的原著+编剧,因为雷佳音、袁泉的搭档,这部剧还未开播已经有足够的热度。今晚,《相逢时节》在浙江卫视首播。

《相逢时节》改编自阿耐的原著小说《落花时节》,由阿耐亲自担任编剧。作为“热点话题制造者”,阿耐出品的《大江大河》《欢乐颂》《都挺好》等等,几乎每一部都是爆款剧。《相逢时节》则聚焦了“中年危机”,友情和亲情的演绎也真诚动人,当然,雷佳音和袁泉剧中的中年爱情是最大看点,这是二人继《我的前半生》后的又一次合作,值得期待。

《相逢时节》中,简宏成(雷佳音饰)对宁宥(袁泉饰)一见倾心,年轻的他们并未走到一起,各自结婚后的两人都经历婚姻的失败。中年的他们再次相遇,重燃爱情之火,但始终有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世仇”。两人在共同处理上一辈“遗留问题”的过程中,也直面自己的感情,最终这段充满遗憾的感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流水经年又逢君”,这种温暖会透过荧屏,传递给观众。

此外,张艺兴在剧中饰演宁宥的弟弟宁恕,与袁泉的姐弟戏很有看头,而张艺兴剧中与王楚然还有一段真真假假的情感戏,粉丝纷纷表示期待。

《我们的婚姻》

解锁婚姻的相处之道

烟火和诗意,生活和远方,爱情与婚姻,自我与我们,怎样用爱描述家的形状?如何解锁婚姻最舒适的相处之道?今晚,沈严、刘海波执导,白百何、佟大为、蒋欣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婚姻》将登陆北京卫视,展示不同的婚姻状态。

剧中,白百何饰演的全职妈妈沈彗星曾是顶尖大学高材生,婚后她选择相夫教子,把才能用在了经营家庭上。沈彗星丈夫盛江川由佟大为饰演,他在职场打拼,工作异常繁忙无暇陪伴妻女,家庭责任全部落在了沈彗星身上。女儿年纪渐长,沈彗星觉得时机成熟,决定重返职场,却与盛江川任职的公司产生竞争关系。而她进入职场后,要求盛江川分担更多家庭责任,导致二人摩擦不断。这对夫妻在职场交锋和情感碰撞中各自成长,最终学会了以更成熟的方式面对家庭和事业。他们选择相信彼此,携手成长。

《我们的婚姻》试图通过几对情感故事,展现不同的婚姻状态和感情生活。剧中蒋欣出演的是职场女高管、“全勤妈妈”董思佳。这位工作中从没请过假、业务能力顶尖的女强人,却鲜有与丈夫儿子的亲子时光,而丈夫李宇文(是安饰)在家照顾孩子,两人组成的正是当前社会越来越多的“女主外、男主内”的家庭。此外,高叶和王骁所饰演的“不婚主义”二人组,则表现出更为多元化的婚恋观。本版撰稿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贾小飞

新闻推荐

《对手》:谍战与生活的叠加

《对手》剧照。□刘可欣谍战剧从《潜伏》到《悬崖》,从《红色》到《伪装者》,口碑和呼声极高的作品从没断档。202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婚姻,这三部新剧各有说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