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相逢时节》 共面中年危机 共化世仇矛盾

来源:金周刊 2022-02-27 09:51   https://www.yybnet.net/

一部剧浓缩过去数十年间诸多悲欢离合、人情冷暖、社会变迁,继电视剧《人世间》热播之后,国内知名影视制作公司“正午阳光”也出手了。近日,集结了雷佳音、袁泉、张艺兴、贾乃亮等实力派演员的都市大剧《相逢时节》在东方卫视和优酷同步和观众见面。

两代人数十年的恩怨纠葛

原名《落花时节》的《相逢时节》从两年前开始启动,一直备受剧迷关注。除了雷佳音和袁泉继《我的前半生》之后再在同一部剧中聚首颇为吸睛之外,其更大的看点是幕后团队几乎聚齐了2019年年度爆款大剧《都挺好》的原班人马:原著小说作者阿耐出任编剧,导演也依然是简川訸。

《相逢时节》讲述了临水市农机二厂厂长简志国的儿子简宏成在大学里对文静漂亮的宁宥一见倾心,却一再遭到拒绝,直到毕业后宁宥嫁人,简宏成才死心。简志国因早年与职工崔浩发生口角被刺伤,身体大不如前,为了给年幼的简宏成保住厂子的承包权,强迫女儿简敏敏与他的徒弟张立新结婚,暂时代管工厂。张立新却暗中夺权,在简父去世后,迫使简宏成远走他乡。多年后,宁宥遭到老公背叛,果断离婚。已白手起家的简宏成得知张立新要变卖老厂地皮抵债,不忍父亲的心血被糟蹋,回乡想要保住地皮,因此和宁宥重逢,终于知道宁宥一再拒绝他背后的原因,她竟是崔浩的女儿。简宏成依法依理地逐一解决张立新留下的烂摊子,宁宥的弟弟宁恕却不断从中作梗。简宏成和宁宥合力阻止双方不理智的至亲,面对多如牛毛的琐事,二人深感中年之痛,好在他们重新认识了彼此,也认清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选角到位主创团体阵容强大

《相逢时节》是由雷佳音、袁泉领衔主演、张艺兴、贾乃亮、罗海琼、梁冠华、练练、严晓频、孙宁、朱子墨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这个阵容可谓是非常强大了,有影视届中的演技实力派,也有颜值都在线的新生演员,满足了各类观众们的需求。

主演袁泉和雷佳音,则是这部电视剧的加分项。尤其是袁泉,素来给观众一种干练职场女性的感觉。袁泉能够通过自己的水平去塑造很多女性角色。

演员雷佳音的好处则是,有一种中国男人典型的疲惫感,尤其是这位演员蹙眉的时候。这种疲惫感,是能够提升角色真实性的。搁在偶像剧当中,这种感觉一定是减分项的。但是,搁在偏向写实的电视剧作品当中,就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相逢时节》青年演员的选角也很到位,宁宥的青年时期是由演员夏梦出演的,她和袁泉从眼睛、嘴唇、气质相似度都很高。饰演简宏成青年时期的演员李殿尊跟雷佳音也特别像,他俩从身材到五官,像到会让人产生一种错乱感。

最令人惊喜的是张艺兴的加盟,这也是张艺兴首次尝试反派角色,为该剧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张艺兴在《相逢时节》饰演的是宁恕,在剧中也真的惨,总是被打。但是他坑了简家九千多万,还有两条感情线,一个是自己喜欢的,一个是为了利益。宁恕和她们在一起时,各种甜言蜜语,同时也是一个姐控。

这部剧的导演是简川訸,编剧是原著阿耐,剧情并没有进行魔改,把小说中的精彩情节都用戏剧化的方式呈现了出来,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添了很多新鲜看点,效果超出了很多原著粉的预期想象。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霸道女总裁?肤浅 宋佳《盛装》中变身“时尚女魔头”,称不能为了要气场而演气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从《人世间》的周蓉到《盛装》里的陈开怡,手握眼下剧市中最火的两部戏,宋佳霸屏了!作为杂志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逢时节》 共面中年危机 共化世仇矛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