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没有工作的一年》解锁多种人生 从致郁到治愈 换种新活法

来源:金周刊 2022-04-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从致郁到治愈,从生活的重重压力到挣脱束缚走出阴霾,在没有工作的一年里他们将选择怎样度过,以怎样的新姿态来拥抱生活的无限可能?由辣目洋子、万鹏、翟子路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剧《没有工作的一年》开播。该剧聚焦都市职场人生活,关注职场人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身份转换,透过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和选择来说明“人生没有标准答案”这一道理。在这不工作的一年里,到底能解锁多少人生新体验,辣目洋子、万鹏、翟子路联手带给你答案!

努力发现生活的美好 人生从来没有标准答案

《没有工作的一年》以身处生活窘境的何大雨、何小雨以及靳成武三人为原点,展现了她们在没有工作的一年中啼笑皆非,但又极度温暖治愈的生活故事,呼吁大众努力发现生活的美好,向当代打工人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剧集播出后,许多网友评论说“剧情笑点密集金句好多”、“被大雨怼人的样子笑到了”、“心疼大雨和靳成武”、“朋友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这句台词让异乡打工人很有共鸣”。更多网友被剧中角色笑对生活的态度所鼓舞,表示“大雨努力为生活打拼的样子真的很触动我”、“小雨热爱自由追求真我的生活态度学习到了”。《没有工作的一年》通过角色人物间的碰撞摩擦传递生活真谛,喜感但又富有哲理性的金句频出,从细节中为观众传递“活在当下,勇敢追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的正能量人生价值观,剧集极强的话题性与内容代入感,也引发了都市职场人对不同生活态度的深层次探讨。

和很多职场剧不同的是,《没有工作的一年》没有选择以升级打怪般顺畅的晋升模式作为与各位职场打工人的沟通路径,而是先将“生活与工作何为先”的议题抛出,以此来切入现代都市生活。剧集通过大雨小雨的合租故事,让处于生活和工作焦虑中的都市人能够从中看到不同的人生答案,引起当代职场人的情感共鸣,抚慰当代职场人的精神世界。

匠心幕后齐力协作

打造真实原创都市“疗愈指南”

《没有工作的一年》以独特的叙事视角、新颖故事设定、真实的情感表演,赋予整部作品高浓度的社会话题讨论,虽是探讨“工作”但也是对话当下年轻人,看似戏剧化的情节展开,实则呈现着当代“打工人”的真实际遇与情感变化,极易与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与高度共情。该剧总制片人贾轶群表示,这部剧的创作初衷是因深刻了解到身边30+女性对生活的压力与焦虑,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于是就有了这部探讨“人与工作的关系”的作品。“一部剧的成功不单单是个人的努力付出,更是整个团队的齐心合力。”导演郭增友也表示,为了呈现最好的内容给大家,从总制片人到演员每个人都尽其所能,演员与工作人员们是相互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工作的一年》并不贩卖焦虑,不过度追求爽感,打开“反卷模式”,认真探讨关于“工作”本身的意义,透过大雨、小雨、靳成武等角色展现多种不同的人生,正如该剧的主旨“人生没有标准答案”,生活不必与谁比肩,找到属于自己答案就是最好的人生。此外,《没有工作的一年》以轻松搞笑的画风解读深刻生活议题,让剧集在引人深思的同时又“笑果”十足。告别焦虑,走出阴霾,才能乐观地拥抱生活。剧集用治愈的叙述手法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给与剧中角色一样身处生活困境的人们传递了满满的爱意与光亮。

新闻推荐

没拿杨洋当流量 硬核军旅剧《特战荣耀》热播,导演徐纪周接受专访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硬核军旅剧追上头!根据小说《中国特种兵之特别有种》改编,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的《特...

相关推荐:
生逢灿烂的日子2022-04-10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工作的一年》解锁多种人生 从致郁到治愈 换种新活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