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我的阅读之旅

来源:大江晚报 2021-11-0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我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就自主阅读,读书使我快乐,也让我结交到了许多朋友。

他们中有的懂得感恩,有的知错就改,“匹诺曹”就是其中之一。他此前既调皮又任性,还因为经常说谎而长了长鼻子,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经历了种种困难后,成为了一个好孩子。他的这种知错就改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所谓“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读书不仅让我结交到了许多好朋友,也能让我身临其境,乐在其中,且知道每个故事蕴藏着深刻的道理。比如《青蛙和牯牛》中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有自知之明,做任何事情都应量力而行。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遇到在某些方面比自己强大的人,我们不能盲目攀比,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的能力。《狐狸和乌鸦》的故事告诉我们,奉承的话会使人听起来更顺耳,一旦我们失去防备,就会被吹捧得飘飘然,非常容易掉入别人设下的“陷阱”……

用你的眼睛去体会书中的文字,得到的是心灵上的滋养。一本书,给你智慧,给你能量;让你学会思考,让你变成一个有文采、有教养、有思想的人。

现在的我,虽然只是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但以后的路还很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的座右铭,希望以后的我能读更多的书,了解更多的道理,去世界各地看一看!

小记者:陈洁栖(安师大附小中校区407班)

新闻推荐

陈鲁豫《还是要相信》:真实展现这个时代的爱、忧伤与希望

最近,主持人陈鲁豫出版了新书《还是要相信》。书中对于年轻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如自律、独居、职场生存、生育、亲密关系等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阅读之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