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生活纪事 你的人生藏在选择里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12-1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杨桂敏

二十年前的夏天,我幼师毕业,那时师范类的中专是包分配。当时,我分配到省城的一家幼儿园。就在我准备去签订合同的头一天,接到学校的通知说,每个班有一个保送到师范大学上本科的名额,不用参加考试,只看中专三年的成绩,我刚好符合条件。

我当时想,我才二十岁都不到,去参加工作的话那就是一辈子,那得工作多少年啊?上大学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可以继续学习四年,我渴望学习,再说,或许上了大学自己的人生又会是另一种样子呢!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当时那部风靡全国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正在热播,大学生活勾起了多少人的向往。既然有这个机会,我为什么不去看看呢?

于是,根本没有太多的纠结,我很快就选择了上大学。

当踏进大学校门那一刻,我感到整个人都变得斗志昂扬,铆足了劲,准备在四年的学习中汲取更多营养。

大学四年期间,我进入了学校合唱团,参加唱歌比赛获得了一等奖。课余时间,我努力去做家教、推销、销售等兼职工作,四年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挣的。对于我来说,大学生活是短暂的,但也是充实而丰富多彩的。

大学毕业后,我通过考试进入了政府部门工作,远远没有中专毕业时的工作好。后来听说,那家幼儿园的职工还分到了福利房,待遇很不错。虽然我在的是政府部门,但是没有赶上分房,买房还遇到了了房价最高的时候。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几年,我从事着喜欢的文化工作。期间,可以接触到很多与文艺有关的事情,比如:歌舞演出、主持、读书活动,观看戏曲、话剧等等,使自己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感染。前年,我还演唱了三首宣传家乡的原创歌曲,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喜欢,成了我们当地小有名气的人。可以说,这几年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亲戚偶尔会问我:你没去那个单位待遇那么好,房子可是值很多钱的呀,你选择上大学而没去工作,有没有后悔过?我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想起了《月亮与六便士》里的主人公,他没有低下头捡起代表金钱和现实的六便士,而是抬头,选择了代表理想和自由的月亮。我感同身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是过别人眼中安稳、富足的生活?还是过自己觉得值得的人生?我的答案是后者。

现在我的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我和对的另一半过着我们喜欢的生活。

我想,选择没有对错。选择怎样的人生,主要是看自己需要的梦想是什么,想过怎样的生活。

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那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闻推荐

《我们的歌》 第三季唱出青春样

岁月裁剪旋律和星光,缝合成唱片,当其转动时,你是否还记得那些熟悉的旋律?这一次我们跨越时空,承继音乐初心,致敬经典,以歌声为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纪事 你的人生藏在选择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