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漠河舞厅》原唱揭秘:歌曲灵感和谭咏麟有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12-28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漠河舞厅》原唱柳爽。

说到“柳爽”这个名字,许多观众可能并不熟悉。但说到今年的大热歌曲《漠河舞厅》,必定会有许多人想起这首歌背后的动人故事。

12月24日晚,柳爽作为“时光好友”亮相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柳爽作为《漠河舞厅》的原唱是受本期节目“庄主”郁可唯的邀请,为“时光音乐人”谭咏麟、林志炫、许茹芸、张杰、凤凰传奇以及“时光好友”胡夏带来他的音乐和背后的故事。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柳爽表达了对郁可唯邀请的感谢,同时也透露自己创作《漠河舞厅》是受到了谭咏麟音乐的启发。

谭咏麟《迟来的春天》点亮灵感

大热歌曲《漠河舞厅》的诞生,源于柳爽2019年的一次采风之旅,他曾在漠河一个陈旧的舞厅里看到一位老人独自跳舞,显得与其他成双成对的老人们格格不入。

老人跳得十分沉浸,这也让柳爽对他产生了兴趣。与老人详谈过后,他了解到原来老人的挚爱已经在火灾事故中遇难。

为了怀念热爱跳舞的亡妻,老人经常到当年他们一起舞蹈的舞厅跳舞,沉浸在舞蹈中的他,似乎也能看到妻子的影子。这一段际遇给了柳爽极大的触动,于是写下了他心中属于漠河舞厅的音乐和故事。

此外,柳爽也透露了此次被郁可唯邀请到《时光音乐会》的原因:“我在写这首歌的背景故事时,选择了谭校长的《迟来的春天》作为背景音乐,循环播放之后才写出这篇故事。”

正是在谭咏麟《迟来的春天》的背景音下,他的脑中不断回想起张德全老人和妻子曾经在漠河舞厅翩翩起舞的画面,也点燃了歌曲的创作灵感。

在节目中,这个故事也让谭咏麟为之动容,他更是现场跟柳爽学起了老人的舞步。

最想翻唱郁可唯的《时间煮雨》

作为本期庄主郁可唯邀请的“时光好友”,柳爽也分享了他与郁可唯之间的故事。他坦言,自己是郁可唯歌曲的一名忠实听众。

被问到最想翻唱郁可唯的哪首歌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时间煮雨》,直言这首歌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印象深刻,也很有画面感。只要再听到旋律响起,脑中就会浮现听这首歌的画面和时光,让人有种穿越时光的错觉。

节目中郁可唯与父亲的真情互动令柳爽非常感动,他也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母。由于工作原因,他陪伴父母的时间很少,而在郁可唯和父亲有爱互动的启发下,他决定以后要多多陪伴父母,与他们多多沟通。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成团周年参加“抖音夏日歌会”体验竖屏直播;谈及新专辑《池堂怪谈》,称从未把“让别人听得顺耳”当标准鱼丁糸 流畅,本就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成团一年后,“鱼丁糸”的新专辑《池堂怪谈》将于9月17日正式发行。艺人供图此次歌会在舞美上做了特殊设计,包括背景中的“...

相关推荐:
我爱夏日杨树2021-09-26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漠河舞厅》原唱揭秘:歌曲灵感和谭咏麟有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